【世界美景】英國-冰島自由行2:驚奇的冰島,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組圖)

0
732

【明德原創】文:Keivn Tseng/圖:Keivn Tseng/接上文1

「冰島」冰與火的國都,會想前往這國家是在FB網友PO出一張冰島-蝙蝠山天空之鏡倒影的美照,打從這時候開始就開始計劃前往這美麗又夢幻之島。

Day8 冰島

今日行程:瓦特納冰川健行->Svartifoss waterfall瀑布->Svínafellsjökull Glacier->傑古龍冰河湖,前往瓦特納冰川路途拾獲美景一枚。

瓦特納冰川

實在太震撼了

看到這樣的景像真的會忍不住那相機一直拍。

1.這次我們是預約11:30(3.5hr行程),冰川健行報到處(冰川附近有好幾家tour,這次我們選擇的是Glacier Guides這家公司,剛好也位於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管理處)

2.受限於家中有小朋友所以只能參加3.5hr冰川健行,建議最好可以參5.5hr的行程,可以更加貼近冰川享受到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管理處

冰川健行報到傳

嚮導會檢視參加人員鞋子是否符合規定,若不是正式的登山鞋,那就需要租借鞋子(1000ISK/人),為了大家的安全還是建議要租借。

嚮導幫各位選擇適當的冰爪。

整備完成準備出發囉。

前往冰川需搭乘接駁車,行駛時間約15-20min。

下車後簡單介紹一下預定路線,就出發囉。

每到一個地點嚮導都會特別提醒大家要小心。

還沒走到冰川之前會先走好長一段碎石路。

到達冰川時就開始教導大家如何穿冰爪,這可是非常重要一環,若沒穿好冰爪屆時與鞋子脱勾,行走在冰川上可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順便提醒走在冰川上該如何行進。

整裝完成開始踏上真正的冰川之旅。

尤其是下坡路段行程更是要特別小心。

行進到一段時間就可以稍做休息給大家拍拍照。

相片帶給大家的視覺感受總是不及現場最直接的震撼。

千萬別脫隊,不是我們想要怎麼走就怎麼走。

累了就休息一下繼續往前。

好體貼的嚮導怕我們摔倒,特別用鏟子一鏟一鏟的鏟除一條階梯,實在太感動了。

維京人的強悍真不是蓋的,只有他才有辦法這麼隨意在冰川走動。

累翻了

好貼心怕小朋摔倒的嚮導

整個行程結束後,嚮導告訴我們他還要再帶一團走一趟冰川(驚~你說甚…太猛了吧)。

花了好長一段篇幅介紹一下冰川健行,說真的若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會想再一次參加冰川健行,真的很推薦這行程。

2.Svartifoss waterfall瀑布」就位於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附近,原以為瀑布只是在邊而已,但並非如此啊,又是鐵腿之旅。

3.「Svínafellsjökull Glacier」爬冰川時巧遇的同鄉所介紹的景點,可以看到瓦特納冰川另一番特殊景象,但此路段路況非常糟糕,沒高底盤及四輪驅動應該會開的很辛苦。

可以看見好厚實的冰川  。

站在旁邊其實腳底是發嘛的。

真心希望這樣的美景能持續下去。

只有在這時候才能留下美麗的回憶。

烏雲散去。

這樣的比例就知道有多壯觀。

4.「傑古龍冰河湖」冰河湖內的水都是來自瓦特納冰川的冰舌,所形成的冰瀉湖。

那冒出頭的就是海豹

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融冰再變回冰川。

大自然好奧妙,真值得省思。

順便一提,喜歡吃魚子醬的人可以到超市買些回去儲存存,真的好便宜可以很澎派夾在麵包裏。

Day9 冰島

今日行程:霍芬Höfn->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ðir->塞濟斯菲厄澤Seyðisfjörður

住宿:終於從冰島西部首都「雷克雅維克」來到東部第最大城鎮「埃伊爾斯塔濟」,這麼多天來終於稍微有感覺到來到真正的城鎮,這地方人口也差不多只有2000多人,但跟其他小鎮比起來人口已經算是非常多了,補給糧食後立馬前往「白日夢冒險王」取景處”塞濟斯菲厄澤Seyðisfjörður”烙腳,真的是好漂亮的一個小鎮。

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碼頭

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最老的房子。

939公路,很漂亮但也很容易起霧。

東部峽灣沿途有數不清的瀑布。

不知名瀑布

冰島真是一個地質觀察的好地方。

急著回家的羊,看著他從前面直直跑過來真有趣

好羊不擋路。

這條939公路就是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車的公路。

塞濟斯菲厄澤Seyðisfjörður」彩虹步道。

走台步「0分」。

白夢冒險王踩著滑板車來到的店門口。

今日烙腳的青年旅館,好溫馨優質。

自助料理的晚餐。

939碎石公路真不是蓋的,加油站免費自助洗車服務太棒了。

Day10 冰島

今日行程:Bjukandafoss瀑布->黛提瀑布Dettifoss->Krafla活火山->Viti火口湖->米湖溫泉->NAMAFJALL HVERIR

1.「Bjukandafoss瀑布」由塞濟斯菲厄澤走93公路經過的瀑布之一,93公路沿路有數不完的瀑布實在太漂亮了。

Bjukandafoss

93公路上沿途都是這樣的場景。

2.「黛提瀑布Dettifoss」此部瀑布位於冰島北部,也是歐洲最高水量最大的瀑布,近看真的很壯觀,觀看此瀑布可選擇遊河東岸或西岸進入,兩者這差異:

東岸:可由碎石862公路進入,可以比較靠近瀑布,但路很差。

西岸:柏油路面864號公路,可看瀑布全景,我們選這條路況較佳的路線前往黛提瀑布。

歐洲第一大瀑布真不是蓋的,征服它也代表征服了歐洲之最。

黛提瀑布西岸可以較接近瀑布邊緣,但真的要特別小心。

3.Krafla活火山」冰島北部惡名昭彰的巨大火山,歷史紀錄中就噴發過29次,最近的一次在1984年,直到現在都還是有危險的活火山,在Krafla活火山附近還有地熱發電廠可近距離參觀。

地熱管線繞過馬路成為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可以前往近距離觀看  Krafla活火山噴發後熔岩景象,被熔岩流過的地方寸草不生。

滾燙的地熱

在真正的活火山面前拍張照都是賭注。

黑色區塊就是熔岩流過的地方。

很怵目驚心。

有走在月球表面的感覺

4.Viti火口湖」蠻親民的火口湖剛好就在Krafla,下車後走個15分鐘就可到制高點觀看火山口。

5.「米湖溫泉Jarðböðin við Mývatn」,來到比較冷的冰島北部且地熱資源非常充沛的地方,當然要來享受一下泡湯的樂趣。

米湖溫泉旁餐廳。

第一次泡佔地如此廣大的藍色溫泉,真的很不一樣。

真的是攝氏100度,沒事可不要太靠近。

一整個舒服。

6.NAMAFJALL HVERIR

有登陸火星的感覺

滾燙泥漿源源不斷冒出。

地熱白煙裊裊。

冰島天然奇景。

待續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