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景】英國-冰島自由行3:驚奇的冰島,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組圖)

0
832

【明德原創】文:Keivn Tseng/圖:Keivn Tseng/接上文2

「冰島」冰與火的國都,會想前往這國家是在FB網友PO出一張冰島-蝙蝠山天空之鏡倒影的美照,打從這時候開始就開始計劃前往這美麗又夢幻之島。

Day11 冰島

今日行程:米湖->上帝瀑布Goðafoss Waterfall->婚紗瀑布Aldeyjarfoss->亞庫來利Akureyri

1.「上帝瀑布Goðafoss Waterfall」位於在米湖與冰島北邊第一大城 Akureyri阿克雷里中間,水質清澈,離一號環島公路10-15min就可到達。

 每天看瀑布百看不厭 .

腳底好毛真怕不小心一滑。

3分鐘熱絡的姊弟情感,待會應該又會吵架了。

上帝瀑布下游。

水流真的很湍急。

2.「婚紗瀑布Aldeyjarfoss」從上帝瀑布旁的842碎石公路再轉F26公路可到達,此瀑布很少人到達主要是來回需開80幾公里的碎石路,但見到廬山真面目一切真的都值得,且從地圖看來婚紗瀑布應該就是上帝瀑布的上游分支,且該瀑布夏季自駕限定,冬季若想前往只能參加tour了。

(冰島到路難易度F公路>3位數公路>2位數公路>1號環島公路,而F公路也就是要越野四輪驅動才可到達,若沒遵守規定開2輪驅動前往就有可能會被罰錢)

路邊這兩隻羊一直瞪著我們直到我們離去。

前往Aldeyjarfoss需經過夏季自駕限定的F26公路,前方鐵柵門需要自己推開等車通過後再把它關起來,不知道的人會以為道路封閉。

看到有車停在附近就知道瀑布道了。

荒野大陸上橫跨著這條河正帶領這我們去尋找美麗婚紗。

好壯觀的景色,個人覺的此瀑布可排在冰島前三名。

馬蹄灣。

人與瀑布相比實在太渺小了。

像不像美麗的一襲婚紗。

這時候當然要來張全片幅照片。

實在太漂亮了,開了這麼遠的路程實在值得。

圓滾滾的羊咩咩。

這麼大的草皮及這麼漂亮的景色羊咩咩可開心的很  。

3.「亞庫來利Akureyri」冰島北部最大城,開了好幾天的車今天進到城內終於看到馬路有紅綠燈標誌了。

 愛心紅綠燈,冰島限定。

亞庫來利Akureyri碼頭,這裡可坐船出海賞鯨去。

亞庫來利Akureyri教堂。

來到了冰島北部以為天氣會比較冷,結果天氣竟然意外的好。

亞庫來利Akureyri,還蠻熱鬧的地方。

這時候就知道誰胖了。

蠻有名的冰淇淋店,但不符合我口味。

姊姊用眼神告訴弟弟你確定要吃下這一坨嗎?哈哈

帥氣的小朋友。

今晚住宿的地方,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天還是這麼的亮,夏天來到緯度比較高的地方玩樂時間真的增加許多,太晚回到宿舍都不會怕天太黑。

Day12 冰島

今日行程:亞庫來利Akureyri->Tvistur Horse Rental(臨時起意行程)->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象形岩Hvitserkur

前往馬場82號公路沿途實在太漂亮了,不時想停下車來拍照。

圍繞著山腳下的雲,很像甜甜圈  。

「騎馬趣Tvistur Horse Rental」這完全是臨時起意的行程出乎意外的有趣,很難得與冰島馬有近距離的接觸,馬場老闆娘一家人專業的技術也難怪網路風評是滿分5.0,真的非常值得去體驗騎馬樂趣。

好聰明又溫馴的的冰島馬,一點都不怕生。

真的是皮在養的感覺。

櫻桃小丸子的「花輪」,嗨~baby你還好嗎?

這匹帥氣的小哥就是我這次騎乘的好夥伴。

幫自己的愛駒刷刷背也是應該的,不然待會騎在它的背上肯定會耍脾氣,這就是俗話說的「拍馬屁」  。

圓滾滾的馬匹精。

騎乘前會教導如何拉韁繩,如何讓馬停止及加快。

整裝完成準備出發。

領頭的馬場主人就帶領我們一家四口浩浩蕩蕩出門打獵去了。

騎馬涉溪

會形成這種景象是因為前面馬匹絕對不會讓後面的馬超車,後面的馬超車的話前面的馬鐵定會用屁股阻擋,真好笑 ~~

由都市叢林來到真正的荒野,心情格外的輕鬆愉快。

好漫長的路,這時候其實是在想何時可以回去,因為屁股實在好痛。

馬場旁邊剛好有馬術比賽。

帥氣的女騎士。

跟非常和藹可親的馬場女主人合影,可以撥一下頭髮嗎?才騎個馬而已怎麼變的這麼頹廢,妳們怎麼了啊。

結束臨時的騎馬行程,但卻令我印象最深刻。

2.「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應該是要稱作「布倫迪諾斯教堂」主要是外觀拍起來又有點像鯨魚,可是我們站了很久實在看不出來哪個角度比較像,屬於5分鐘景點看好就收。

前衛的設計風格不小心就變成熱門景點。

3.「犀牛石Hvitserkur」造型獨特很難想像在海邊能有這樣的石頭矗立在這,在不斷被海水不斷侵蝕後,不知道還能聳立多久。

 想要近距離看犀牛石須從瞭望平臺旁,非常陡及滑的小路往下走。

推倒犀牛。

像不像犀牛在喝水呢。

從這邊往上看就知道路有多陡。

這個不知名的景點不知道叫甚麼,只知道是用石頭堆砌而成的石塔   。

Day13 冰島

今日行程:巨人峽谷-> IcelandKIDKA Wool Factory Shop->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今天天氣不佳,離開巨人峽谷後就開始下起毛毛雨,感謝老天爺的眷顧,下車賞景雨就停,而開車時雨就來,一切就是這麼美好

1.「巨人峽谷 Iceland」離1號環島公路約5-6km左右,算是冷門的景點單風景還不錯,停好車瀑布及峽谷就在旁邊。

小情人陪伴看風景  。

經過河水沖刷的峽谷  。

2.KIDKA Wool Factory Shop」冰島當地羊毛工廠直銷店面,店面後面就是羊毛工廠,自產自銷價格也相對便宜質感也很不錯。

美麗溫柔的女店員,我怎覺的有一股殺氣在後面  。

店面後明就是紡織廠。

3.「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此地可坐渡輪前往西部峽灣,西部峽灣相對於其他區域是屬於路況較差且又遙遠的地方,改坐渡輪約可省下2-3hr的車程,而這也是白日夢冒險王景點之一。

可從Stykkishólmur坐到Flökalundur減少開車時間,可不要小看這艘船啊,這可是通往西部峽灣很重要的路線之一,除了可省下時間之外相對也是比較安全。

直奔回港的渡輪。

蓋在碼頭旁的矮房好有意境。

來到這裡總要學著電影做個白日夢冒險王。

碼頭上停了好多私人遊艇。

由燈塔處俯視「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黏人的小三硬要陪看漂亮的港灣。

Stykkishólmur燈塔,沒有了它渡輪就有可能會迷路回不了家。

位於碼頭旁超好吃的餐廳。

好好吃的淡菜一點腥味都沒。

美食當前一定很開心。

待續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