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美驻华大使馆:中国人站出来、大胆说

0
2941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面对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打压,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上呼吁中国人“大胆站起来”、“大胆说”(美国大使馆推特截图)

【2020年12月10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面对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打压,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上呼吁中国人“大胆站起来”、“大胆说”。

据了解,美国驻华大使馆于12月9日下午1点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通知称,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局,将在美东时间10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晚间8时许),举办世界人权日网络座谈会,广邀网友参与,与专家共同讨论。

通知表示,届时会有一组专家就世界各地在表达自由方面存在的挑战展开讨论。这些专家还会就公民问责政府和机构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分享自己的观点,并在直播中回答观众的提问。

这份通知直接说,大胆说出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并参加和平抗议,是一个自由社会里公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民众的这些权利应当受到保护而非遭到压制。通知呼吁中国民众积极加入这场讨论,还配上一张香港反送中游行的照片,呼吁“大胆说、站出来。”

面对美国的大胆说,中共当局对人权日异议人士参加这类活动的忌惮越加深。

据美媒自由亚洲电台报道,9日,709事件的维权律师李和平,按照平时习惯,准备带孩子上学和遛狗,却发现数名不速之客堵住大门。同样709大抓捕中刑满获释的律师王全璋和妻子李文足也被限制出门,据说国保以胶带封住门口的摄像头,并守在家门外,不让王全璋一家外出,就连陪同家中长者到医院检查也被阻止。相关人员们相信是为了阻止他们出席外国使馆举办的人权日活动。

报导中表示,两个月前,中共再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际特赦”期望,国际社会能趁机向中共阐述对人权的看法,并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发声。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则指出,实际上,中共政府将国际人权日视为敏感日,也因此限制公民的行动自由,包含阻止他们出席相关活动。这也显示,中共政府根本无意遵守国际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