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前中共乱了! 李克强上海行藏“亮点” 王沪宁旧文诡异热传

0
7354

【2020年09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召开,具体会期待公布,以国民经济为主要议题,准备制定所谓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从目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内的乱象看,外界预估,五中全会难以平静度过。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来频繁流露出在经济领域和习近平顶着干的迹象。他于9月21日至22日到上海考察,此行依旧充满“亮点”与“争议”。

国务院下属中国政府网连发多篇报道,着力宣传李克强上海行。但中共三大官媒之一的人民日报,今天却将前三版的重要位置都给了习近平的联大演讲,有关李克强上海考察的报道被悄悄放在了第四版。

李克强此行的第一站,是考察上海的互联网公司喜马拉雅公司。“喜马拉雅”这个词近一年来与逃美中国富商郭文贵紧密联系在一起。郭文贵在反对中共的“爆料革命”中,成立了包括“法治基金”、“法治社会”在内多个组织,“喜马拉雅监督机构”也是其中一个。

因此,他考察该公司的消息一出,推特上都一片惊呼:“李克强跑进喜马拉雅,发投诚信号呀。”“李克强为喜马拉雅站台?”民间舆论尚且如此,要说身处中共核心位置的李克强对“喜马拉雅”的敏感度一无所知,恐怕不大可能。

而且,中国政府网还专门出了一篇报道,题目就是《李克强在上海登上“喜马拉雅”》。

姜维平在直播节目中评论说,李克强是用心良苦,“我认为他是有想法的。喜马拉雅是什么公司?郭文贵最热衷搞得喜马拉雅工厂,全世界遍地都是”。

姜维平认为,李克强借机释放了支持郭文贵海外爆料的信息,这样看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怕是要出大事。

即便抛开喜马拉雅这一话题,单看李克强此次上海行,也透着诡异,因为上海曾是江泽民派系老巢,目前由习近平的心腹李强等人看管,是一个极度敏感地带。

小民之心分析说:“李克强有意选择到习近平嫡系掌控的地方去考察,是李为了让习近平放心,而与习达成的一种默契呢,还是李克强在挑战习近平,有意挖习近平的墙角呢?这个问题,在习近平与李克强的实力发生变化的时候,有可能会有不同的结论。”

他认为,“在习近平相对强势时,李克强此举形同将自己处于习的监视之下,可以避免联络同党,试图谋反的嫌疑;但是当习近平的权威日益衰落时,不能排除习近平的嫡系为给自己留条后路,对李克强释出善意,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他们可能离开习近平。”

从习近平重判任志强的举动来看,他的权威的确面临巨大挑战。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一篇30年前的旧文近日突然在网络热传,被认为也显示出习的权力不稳。

这篇文章是王沪宁任复旦大学政治学教授时所写,题为《文革反思与政治体制改革》。文章说,文革给中国人带来深重灾难,国民有理由不时反思这场内乱,以防止灾难再次发生。王沪宁在文中特别强调,要从政治体制的角度来反思文革,政党内没有健全的民主制度,党对社会有着全面的领导权,才导致文革爆发。

观察人士认为,王沪宁素有中共体制吹鼓手之称,当年提出所谓的反思,也并非他本人倾慕民主制度,而仅是趋奉上意罢了,今天这篇旧文突然再度流传,恐怕王沪宁有借古讽今,暗暗挑动中共内部反习力量的意思,至少是希望在中共日益激烈的内斗中,给自己留条后路。

从习近平身边人的动向来看,中南海内并不平静,此起彼伏的生死博弈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