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阿拉伯半岛发现了12万年前人类的脚印!!!

0
1422
在沙特阿拉伯发现的人类足迹可以追溯到120,000年前(视频截图)

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考古学家在沙特阿拉伯北部地区一个古老的干湖周围,发现了约12万年前的古人类和动物足迹化石,这也是迄今为止在阿拉伯半岛发现的最古老人类生命证据。

最近发表在权威期刊《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一个国际考古学家团队经过十多年的搜索,在沙特阿拉伯内夫得沙漠(Nefud Desert)的一处湖床表面,发现了数百个足迹化石,它们是因为上面的沉积物被侵蚀而曝露出来的。

沙特阿拉伯的内夫得沙漠(Nefud Desert)。 (CHARLES T.G. CLARKE/维基百科)

报告显示,在总数高达376个足迹化石中,科学家辨识出有骆驼、大象及其它一些动物的足迹,其中有7个经分析后认定属于人类,可能是由两三个人组成的一个狩猎团队留下的。这一考古发现有助于了解早期人类在阿拉伯半岛和沙漠地区迁徙和定居的历史。

研究小组利用一种叫做光学刺激发光的技术,通过测量电子推断出沉积层最后一次曝露在光线下的时间,最终确定这些足迹年代的上下限分别为12.1万年和11.2万年。

沙特阿拉伯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迈克尔‧彼得拉格里亚(Michael Petraglia)表示,这是阿拉伯半岛第一批真正的人类足迹。脚印是一种独特的化石证据形式。

通过对脚印进行数字高程模型(DEM)分析,确定留下这些脚印的个体的身高、体重和步态,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些足迹很可能是智人留下的,而不是尼安德特人。

论文合著者、沙特阿拉伯化学生态研究所的马修‧斯图尔特(Mathew Stewart)表示,当时,尼安德特人还没有出现在黎凡特(中东),「因此我们认为这些脚印可能是智人的」。

除了足迹外,考古团队还发现了233块动物化石,通过鉴定遗骸上发现的牙印,发现了食肉动物存在的迹象。

阿拉伯半岛由广阔的沙漠组成,对于早期的人类和其它猎杀的动物来说,这些沙漠是不适合生存的。然而,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研究人员发现,由于气候的自然变化,该地区也曾经有过丰富的水资源,促使人类与动物在该区域内活跃生存。

此外,在古老的湖泊附近没有发现任何石器工具,这表明,人类并没有在湖边生活,而是来湖泊取水。

科学家此前认为人类是沿着沿海路线从非洲迁徙到黎凡特,但新的研究表明,沿着湖泊和河流的内陆路线迁徙,可能也特别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有关智人留下的脚印,以及人类祖先起源于南非等说法,都是脱胎于现代科学「进化论」的学说。原中科院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生曹凯曾撰文《驳进化论:史前文明对当代科学信仰的冲击》指出,许多具有高超智慧的文明遗迹,有着远远超出人类文明的历史,这些不同时期的遗迹,完全打破了“进化论”的框框,一些史前文明遗迹展现的高度发达的科技,是今天的人类望尘莫及的,从中我们看到了今天科学的局限性和不可解释。(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