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神秘天意象征:「天子气」是什么样子?

0
1459
神秘天意象征:「天子气」是什么样子? (明德合成)
神秘天意象征:「天子气」是什么样子? (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今天和大家聊的话题,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非常神秘的一种现象,叫做“天子气”。据史书记载,每一次出现“天子气”都会引发历史大事件。这个“天子气”究竟是不是真实存在的?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天子气:意思是实为罕见的彩云,常用来比喻“王气”。彩云或日晕作为阴阳学家占候术语中的王气,又称“天子气”或“旺气”、“帝王气”,是瑞气中最高贵、最难得的一种。王气与天地相通,上天入地,出神入化;在天则主宰宇宙,在地则统治人间,得王气者,得江山。后来又叫“庆云”、“景云”或《西游记》中的“五彩祥云”。如有“真龙天子”出现会“望气”的人会看到天子气。判断是否有天子气,古代术士有一套标准。《隋书·天文志》下(卷二十一)中对“天子气”就有一套详细的解释。敬请收看唐靖远:神秘“天子气”是什么样子?一场兵变牵出历史上最惊险曲折的“天子气”传奇

传闻帝王,都是有天子之气的,其气皆为龙成五色:大约是天子放出的云气能结成五条颜色不一样的龙,在空中盘旋、翻腾,走到哪里都能搞出这么大动静,史书上最早提到的有天子之气的天子,应该就是汉高祖刘邦,正因为他有天子之气,所以与旁人不同,村子里的小酒馆喝酒,酒馆业主王媪、武负就能感觉到他不一样的气息,看到非常惊人的异象,醉酒之后,身上似乎盘着一条龙,因此,觉得此人很不简单。

刘邦斩蛇起义,逃入芒砀山,不管走到哪儿,吕雉总能准确地找到他,刘邦很奇怪,就问了怎么回事,吕雉很老实的回答:是因为你上方的云气与他处不同,走到哪儿都能显现出来,因此,很好辨认,很好寻找。

从上面两个故事看,天子之气好像非常明显,明显的乡下的几个很普通的女人都能看到,甚而至于,项羽手下谋士范增都能清楚地看到,不但看到,还看出点别的美妙景象,如天子之气居然能结成五条颜色不一样的龙。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