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爱吃牛腩一定要收藏,学会广式萝卜牛腩这种做法: 3斤牛腩不够吃

0
3552
爱吃牛腩一定要收藏,学会广式萝卜牛腩这种做法,3斤牛腩不够吃(视频截图)
爱吃牛腩一定要收藏,学会广式萝卜牛腩这种做法,3斤牛腩不够吃(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首先,要做出一锅绝妙的广东地道萝卜焖牛腩,呆萌小星星建议你需要一样焖牛腩的调味神器那就是柱候酱。
材料:牛腩2斤白萝卜一个姜半块蒜头半个到一个八角3个桂皮手指那么大一片草果3个香叶八片干辣椒5个(可放可不放) 大蒜三根香菜若干调味料:花生油酱油柱候酱蚝油盐,糖料酒两匙(白酒,葡萄酒,梅子酒神马都可以,小伙伴们自行发挥)
做法:
1、把牛腩切块放在水里泡半个小时,中间换换水,以便把血水尽量泡出来。 (牛腩在煮制的过程中会缩小,所以切的时侯不要切的太小块),大蒜香菜什么的该洗的洗该切的切。
白萝卜滚刀切块,就像图上那样子,我喜欢大大块的,蒜头拍扁剥掉皮,姜也拍扁(或者切片)
2、 牛腩焯一下水,捞起沥干,把锅里的水倒掉然后开火热锅把牛腩块倒进去炒至干身,捞起。
3、锅里放油,下蒜头,姜片,八角,香叶,干辣椒,草果,桂皮炒香,一分钟后放进牛腩翻炒,然后加入四匙柱候酱,两匙蚝油,两匙酱油,半匙糖,半匙盐,翻炒片刻就可以放进高压锅里了。
4、往高压锅里加1-2碗水,加入两匙料酒,盖上锅盖和气阀,按蹄筋功能。
5、等高压锅发出哔哔的声音就可以排好气,打开盖子,(香喷喷的有木有!),加入白萝卜,然后再压个15分钟,开盖,上桌前加入大蒜段还有香菜,香喷喷的广东地道萝卜焖牛腩就做好啦~~
爱吃面筋或者各种菌类的小伙伴可以在加入白萝卜的同时加进去,味道一样妙不可言哦。

网友留言:

1:个人喜好不同,见解不一,北方、南方、四川….牛腩做法用料各不相同,只要照自己喜欢,加减用料,能满足自己的口感就是美味。

2:想快就用电压力锅,水减少三分之一,其他步骤一样。

3:这道菜最有我童年的味道 很怀念 希望我到时候做出了是好吃

4:感谢配方!还原了我小时候的味道~ 我把柱候酱换成了李锦记的蚝油,没有加腐乳~ 但是味道也很赞!太棒了!

5:这是改良过的菜谱,正宗广州人做的萝卜焖牛腩是没有花生酱和辣椒的,以前的广州人一般不吃辣。后来外地人多了,餐馆和家里做菜时才流行用辣椒。

责任编辑: 李依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