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阿隋厨房:清炒什锦蔬菜 Stir-fried assorted vegetables炒蔬菜的万能公式 炒出的蔬菜鲜甜可口且不发黑 不妨试试看

0
1731
阿隋厨房:清炒什锦蔬菜(视频截图)
阿隋厨房:清炒什锦蔬菜(视频截图)

【明德原创】春天是养肝的时节,在《黄帝内经》中记载:“人卧血归于肝”,晚上11点到3点是养肝的最佳时期,这个时候如果能进入深度睡眠,会增加进入肝脏的血流量,帮助修复肝脏的细胞,提高肝脏功能。 所以,春季养肝,做到晚睡早起,不过这里的晚睡也是指晚上10点左右就要上床睡觉了。

根据春天阳气生发的特点,春季的进补应该以轻松疏散之品为宜,滋腻之品为忌。 应选择平补、清补的饮食,提高正气,清化郁热。 大米、小米、薏仁米、荞麦、黑芝麻、豇豆、扁豆、黄豆、赤豆、豆浆、山药、大枣、核桃、栗子等,性质平和,具有补脾益气好处。 春天要注意少吃寒凉、油腻、难消化的食品。各式蔬菜也应季而产,所以吃一些时令蔬菜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万能炒蔬菜的公式,这样炒出的蔬菜少盐少油没有菜腥味,且鲜甜可口,也不会因为家里的炉灶火不够旺,每每都变“炒”为“煮”,或者炒出的蔬菜颜色不够鲜艳发黑。请观看视频吧。

食材 ingredients:

西兰花200克
broccoli 200g

白菜心100克
Chinese cabbage 100g

一根胡萝卜
a carrot

口蘑100克
mushroom 100g

木耳50克
black fungus 50g

生姜少许
ginger a few pieces

盐3克左右
salt 3g

鱼露5克
fish sauce 5g

蚝油10克
oyster sauce 10g

胡椒粉2克左右
pepper 2g

香油少许
sesame oil 1g

水淀粉适量
starch with water

食用油适量
cooking oil 10g

(明德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