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罗斯总统下令警方镇压示威 欧盟开会讨论制裁

0
605
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

【2020年08月19日讯】被称是“欧洲最后独裁者”的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长达1周半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后,今(19)日下令警方平息首都明斯克(Minsk)反对他继续担任总统的抗议活动,似乎是局势升级的讯号。

综合外媒报导,卢卡申科发布这项命令之际,欧盟领导人正在就白罗斯的政治危机举行紧急高峰会。欧盟领导人预计将制裁涉选举舞弊的白罗斯官员,在不引起莫斯科愤怒的情况下支持白罗斯的民主力量。

卢卡申科在8月9日大选后,面临执政26年来最大的挑战。白罗斯官方媒体「Belta」引述卢卡申科指出,「明斯克市不会再有任何形式的混乱。人们很累了,大家都要求和平和宁静。」

卢卡申科还下令加强边境管制,以防止「战士和武器」涌入。他还说,官方媒体机构因抗议政府政策而辞职的员工将不会重新雇用。

根据「Belta」的报导,现年65岁的卢卡申科还下令情报机构继续寻找街头抗议活动的组织者。

另外,白罗斯知名的反对派人士切普卡拉(Veronika Tsepkalo)已抵达波兰,成为最新一位流亡国外的反对派。她周二在波兰说,计划到立陶宛找流亡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蒂卡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ikhanovskaya)。

切普卡拉的丈夫是白罗斯前驻华府大使,在被阻止参加总统大选后,在投票前带着2个儿子逃往俄罗斯,目前已在波兰和妻子团聚。(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