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被限令三天内自首 王靖渝越洋致电重庆警方 结果笑倒一片

0
3273
19岁重庆男子王靖渝(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因质疑中共披露的中印冲突阵亡士兵数目不实,19岁的王靖渝被中共警方通缉。重庆市沙坪坝警方更勒令身在海外的王靖渝3天内回国自首,否则其父母“没有好下场”。王靖渝为此特连续三天致电重庆多个部门,询问自己所犯何罪,结果却令外界笑掉大牙。

拥有美国绿卡的王靖渝自2月28日起连续几天在推特直播致电重庆各级警察机构的过程,结果他发现,“从派出所到重庆市公安局, 都不敢告诉我犯了什么罪”。

他先致电重庆市公安局,询问案由与罪名。在长达2分钟的对话中,接电话的警员不断“跳针”重复一句话:“你觉得你没有犯法,你就到公安局讲清楚,到法院讲清楚”,全当没听见王靖渝的询问,一直要他亲临公安局,“你回来就知道什么事情,你觉得你没有犯法你就不用怕嘛”。

接着王靖渝再拨给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以及110报案电话,但电话明明接通了,对方警察却不出声,有的甚至告诉他等候回覆随即挂掉电话,接着直接封锁他的海外号码。王靖渝无奈直呼“警察怎么一打电话就这个样子呢?前两天是你们打电话给我,让我自首,我一曝光了你们,怎么我打电话你就不说话了呀?”“我是他们口中的‘罪犯’! 他们是维护正义的警察! 警察为什么要害怕罪犯?”

在连续于推特曝光通话过程后,王靖渝获得不少关注,并在3月3日获得了一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办公室电话。他于是又拨了过去。开始还算是有问有答,但在王靖渝问出区分局为何把他列为网上逃犯后,对方就进入“你是哪里?”“我听不清楚”的循环模式。

最可笑的是,在王靖渝追问“你听不听得见”后,对方随口回答“我听不见”。王靖渝再问“你听不见呐?”对方又给出肯定答复,“嗯,你重播一下”。

这个过程被曝光后,笑翻一众网友。有人笑说:“极权社会就一个脑袋能说话,怕说错一句话掉脑袋滴。”

也有人在评论区鼓励说:“小伙,你的作为为千万大陆的中国人出了一口气,无数国人在墙内敢怒不敢言,你最大的贡献是把中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暴晒在阳光下让其成为国际事件,中共的人权劣迹你留下了浓重一笔!”

王靖渝在2月底因为质疑中共官方数字被网民举报,重庆市沙坪坝警方发公告宣布“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并对其上网追逃”。随后王在重庆的家被查抄。

王靖渝在2月2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他介绍,自己家中的电脑、Ipad、玉石甚至外币钞票都被警察带走,没有出示任何手续,“警察要求我父母令我三天之内回国,否则把他们扣留。昨天我收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电话,收到了死亡威胁。我报了警。我在欧洲甚至美国可能都不安全”。

覃家岗派出所还曾给他发简讯说,“限你三日内到我所自首,否则你父母没有好下场。”

面对各方威胁与攻击,王靖渝说,“历史会记住正义的一方,这就是我的回应。从2019年7月我就开始在QQ声援香港和海外民运人士,包括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绝食抗议的王春燕。我只想为跟我有一样志愿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怎样窃取政权。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在2月25日凌晨,王靖渝接到了父亲的电话。据美国之音报道,那是父亲借口去倒垃圾,摆脱了警察的监视,从楼梯间打来的视频电话。

在不到两分钟的通话中,父亲告诉他,他和王靖渝的母亲24小时被警方监控:每天早上6、7点被带到派出所,晚上放回家;从星期三起,每到晚上7点,就会有一男一女两个警察到他家来,9点左右再来两个,其中两人巡视大约一小时后离开,另外两个警察会留下来过夜,男警察和父亲睡一张床,女警察和母亲睡隔壁房间的另一张床,天亮后再把他们押回派出所。

警察对他父亲说,因为王靖渝最近接受了境外媒体采访,影响恶劣,需要对他们采取监视居住,“我父亲原话是说,如果我再在境外的媒体上发声,他们看到会直接把我父母拘留。”

王靖渝说,他不会回中国,未来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在墙内多发声,“我讲的这些东西可能99%的人不理解我,但是如果能让1%的人清醒过来,我觉得都是很有价值的。”

 

 

 

中国政府上月公布中印边境衝突死伤人数,但屡遭质疑,人在海外的19岁中国青年王靖渝因提出异议遭到中方通缉,却未被告知案由,他拨打越洋电话给中国公安,不料,对方要不就是拒绝答覆,要不就是「跳针」要他自首投案,影片曝光让网友笑翻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拥有美国绿卡的王靖渝在海外质疑中印衝突死伤数,还说「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遭到中国政府通缉,但他不知自己所犯何罪,透过推特释出拨打越洋电话的影片,亲自询问发出通缉的中国公安,岂料对方反应令他傻眼。

王靖渝先致电重庆市公安局,向「匪警」询问案由与罪名,在长达2分钟的对话中,接电话的员警不断「跳针」重複一句话:「你觉得你没有犯法,你就到公安局讲清楚,到法院讲清楚。」当作没听见王靖渝的询问,令他感到相当无奈,但对方依旧坚持不肯透露案情,一直要他亲临公安局。

王靖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