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被译成外文语种最多的五部中文名著

0
2033
【视频】被译成外文语种最多的五部中文名著(视频截图)
【视频】被译成外文语种最多的五部中文名著(视频截图)

【明德网】被译成外文语种最多的五部中文名著 你知道吗?老子的《道德经》。上世纪80年代,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被译成外国文字发行量最多的世界文化名著中,除了《圣经》以外就是《道德经》。 《道德经》有250多个西文版译本,涉及30多种语言。

《红楼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对世界来说也是一本奇书,它被翻译成了2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发行,这在全世界也算是翻译外国文字比较多的了。

《易经》《论语》或《孙子兵法》。

《转法轮》一书目前已经被翻译成了近40种语言,加上中文,共40种文字。

相比较而言,《圣经》、《道德经》已传世上千年了,而《转法轮》从1994年12月开始以中文出版发行,至今才短短二十多年,就已被译成了近40种语言,迅速传播到世界上那么多国家。而且,欧、美、亚、澳、非洲几十个国家的人还专门设立节日,纪念和感恩他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和希望。一本书获得如此殊荣,这不仅超越了我们民族文化的巅峰,也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难怪有人说《转法轮》是我们华人最高的荣耀。

游子归乡(七绝)

瑞雪银花一色天
皑皑晶莹塞外寒
春风滚动梅花舞
远方游子笑春还

红楼梦叹

繁华凄凉大观园
回眸转首百事艰
万艳同杯千红窟
入世原来离恨天

红楼梦断

今日红楼在神州
马蹄踏过冷清秋
中原万劫心期在
众生莫忘补金瓯

红楼梦醒

千行诗伴孤影鹤
拣尽寒枝藏经阁
荣华古今一梦遥
拂尘过后云天歌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