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中国必有大乱?!习近平高调处理蔡霞案 暗藏政治信号

0
3839

【2020年08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前中共中央党校教师蔡霞因为“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被开除党籍并被取消退休待遇一事,经由官方喉舌《环球时报》公布后,正在持续发酵。

蔡霞因为在一次演讲中直率且尖锐的批评中共及习近平,在海外受到广泛关注。普遍相信,她也是因为这段演讲受到处分。然而相关演讲音频在Youtube上热传的时间是今年6月初。对蔡霞的处分直到2个多月后才出台,且正逢北戴河休假行将结束,这一时间点恐怕并非简单的巧合。

另一个公开批评习近平的“红二代”任志强是被悄悄抓捕的,“失踪”一个多月后,才由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出面,低调发公告,宣布任志强正接受西城区调查。相比之下,当局出动重要喉舌《环球时报》来报道对蔡霞的处分,就显得相当高调。

考虑到现年67岁的蔡霞早已从中共中央党校离职,且人在海外,在国内知名度有限,中共防火墙更可以很容易的过滤掉她的敏感言论,观察人士认为,当局特意高调处理此事,背后的考量与中共激烈的内斗有关,习近平意图借此立威,打击反习势力,并说服外界自己仍具一尊地位。

然而与习近平此前处理中美关系、香港局势等等问题类似的是,事件再一次朝着与“总加速师”的打算相反的方向发展。这一次的处分再令各界聚集蔡霞的秘密演讲,而且,除对习近平个人的批评外,蔡霞对中共政权的意见也受到关注。

在这段20分钟长的演讲中,蔡霞开门见山的说:我们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么一个地步,有两个大的问题要从根子上抛弃,一个是我们的体制,一个是我们的理论。

她说,正是因为体制问题没有解决,所以“体制走到今天这一步,(才会)选出这么一个人,或者说高层捏出这么一个东西,坐到大位上去。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这个体制本身已经没有出路了”。

蔡霞认为,习近平无能却掌权,根源在于中共体制本身。同时她也提出,习近平加速了中共的灭亡。

她说:“我自己个人认为到今年年底,明年上半年,经济会崩到低……等到钱都糟蹋光了,扛不住了,国内矛盾四起的时候……五年之内我们还能看到中国还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目前并不知道蔡霞是什么时候,在何种场合做的发言。但发言的内容被认为相当切合目前的时局。

在蔡霞被处分的消息传出后,流亡美国的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贴出蔡霞对此事的回应。其中,蔡霞除对外界的关心表示感谢外,也表示自此“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从此我归队了,回到民众的行列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必须要为中国的政治转型去努力去抗争,去承受代价”。

王丹介绍说,蔡霞是正统“红二代”,其外祖父在1924年至1927年的国民大革命时期加入中共,是情报头子潘汉年旗下骨干,蔡的母亲、舅舅等都加入了中共军队。

王丹认为,现在连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她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在美国政府明确将中共政权作为目标,呼吁各国联手围剿的背景下,中共内部的分裂正在加剧。蔡霞秘密音频之所以被外界认为极具冲击力,与这一背景有关。习近平试图借打击蔡霞来立威时可能并未想到,正是这一开除党籍的处分,再度令外界注意到,在中共内部也已响起“5年内必有大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