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江88站超警戒 江西灾民逃荒避洪水 武汉启动全民防洪大战

0
951

【2020年7月13日】(明德网综合报道)长江流域汛情持续,12日这天就有13个水文站水位超越历史高位、88个站超出警戒水位。其中江西汛期尤为严峻,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水位。长江部分流域的水量,超越了1998年大洪水的最大洪峰流量。与此同时,武汉已启动全民防洪大战,武汉长江水位13日晚21时(北京时间)已达28.75米!

今年中国的洪灾无论严重程度,还是波及范围都已经和1998年的水灾不相上下。

网民评论说,这次洪灾与往年不同的是:再也没有香港艺人义演募捐救灾;也没有军人去救灾;也没有国家最高领导人亲临救灾第一线了。

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江西鄱阳湖灾民逃荒避洪水情景,让人心里感到酸酸的!

在既没有军队救灾,也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江西九江下令要求18-65岁的劳动力必须回乡参与救灾,否则严惩并罚款等···

江西洪水
江西洪水

7月13日21时,长江水文网数据显示,武汉长江水位现在已经达到28.75米!网友拍摄影片,武汉已启动全民防洪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