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江水倒灌安徽决堤 4万多人紧急转移 知情者:菜肉都涨价了 很贵

0
1070

【2020年7月23日】(明德网记者张露采访报导)安徽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堤防7月22日溃口,出现20米塌陷,决口后扩大至50米,导致巢湖支流白石天河河水漫溢,圩堤内的同大镇部分地区被淹,4万多灾民紧急撤离。

安徽马先生告诉记者:「一家老少所有人都要撤离,所有的东西能拉走的就拉,不能拉走的也就没有了!」

由于日前安徽巢湖水位突破洪水设防的标准后,巢湖流域内多地防汛压力激增。

「巢湖附近的都淹没了。因为长江的水倒灌进巢湖,巢湖的水就倒灌进各个河流,另外还有安徽大别山上的水库、还有皖南山区的水库,它们也在泄洪。菜也涨价很贵了,菜、肉都贵了,都涨价了。」安徽马先生说。

自6月以來長江流域持續暴雨,再加上三峡大坝和其他支流水庫的泄洪,给长江中下游各省市带来灾难,不仅湖北洪水泛滥,江西、安徽等省市也被泡在汪洋大海中。

由於淮河干支流水位全面上涨超警戒,当局为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下令阜阳市阜南县境内的王家坝开闸放水,向蒙洼蓄洪区分洪。蓄洪区内20万人面临洪灾的严重威胁。其中凤台县和阜南县受灾最严重,城内的街道被洪水淹没,居民出行只能划船。阜南县王家坝镇的李郢村几乎全村被洪水淹没。

阜南县居民告訴記者:「房子一楼都淹完了!(农田)肯定都淹完了!房子都淹到一楼上面,一楼最起码有3米多,农田肯定都淹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