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国南特主教座堂起火 400年管风琴付之一炬

0
576
南特主教座堂的窗户冒出阵阵黑烟。 (美联社)

【2020年07月18日讯】拥有500多年历史的法国南特主教座堂(Cathédrale de Nantes)在当地时间周六上午突然传出火警,教堂内一架近400年历史的管风琴被焚毁,所幸无人伤亡。

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导,当地消防主管官员法尔雷(Laurent Ferlay)表示,他们在上午7点45分左右接获了大教堂起火的通报,在动员了104名消防人员后,火势在上午10点得到控制。有关部门与当地检察官已开始进行调查,并于教堂内发现3个明显的起火点。

据报导,法尔雷指出,虽然部份教堂装饰与珍贵的管风琴都被烧毁,幸好火势并没有蔓延到教堂的屋顶,因此灾情未如去年的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大火惨烈。

法国总统马克宏则在推特(Twitter)上赞扬了消防人员,他表示「消防员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这座宝贵的哥德式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