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古希腊故事》隐藏3千多年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被禁止的秘术:厄琉息斯秘仪!

0
3345
【视频】《古希腊故事》隐藏3千多年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被禁止的秘术:厄琉息斯秘仪!(视频截图)
【视频】《古希腊故事》隐藏3千多年的秘密到底是什么?被禁止的秘术:厄琉息斯秘仪!(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厄琉息斯秘仪:厄琉息斯秘仪(希腊语:Ἐλευσίνια Μυστήρια)是古希腊时期位于雅典西北部厄琉息斯的一个秘密教派的年度入会仪式,这个教派崇拜女神得墨忒耳和其女儿珀耳塞福涅。厄琉息斯秘仪是公认的与早期农业民族有重大关联的一个上古原始宗教,它可以追溯到迈锡尼文明(公元前1600-1100年)。它起源于女神得墨忒耳失去女儿珀耳塞福涅后落寞的游荡,然后她在一个叫做厄琉息斯的小镇经历了一段故事,最后使得该小镇的人们都普遍崇拜她,她提拔了该镇的贵族成为祭司,这个小镇最后为她建立庙宇并大兴祭祀。

厄琉息斯浮雕 (维基百科)
厄琉息斯浮雕 (维基百科Μαρσύας

厄琉息斯秘仪经历了希腊黑暗时代,之后又传到古罗马,它可能属于一个和女神崇拜、极乐世界相互对应的原始宗教体系。这个秘仪的崇拜内容和仪式过程处于严格的保密之中,全体信徒都参加的入会仪式则是一个信众与神直接沟通的重要渠道,以获得神力的佑护及来世的回报。有许多绘画和陶器的碎片,描绘了它的几个侧面,由于神秘的许诺和来世信仰。

全体信徒都参加的入会仪式则是一个信众与神直接沟通的重要渠道,以获得神力的佑护及来世的回报(维基百科)
全体信徒都参加的入会仪式则是一个信众与神直接沟通的重要渠道,以获得神力的佑护及来世的回报(维基百科

在公元392年,罗马皇帝狄奥多西一世下达法令关闭举行仪式神庙,标志它在罗马历史中的终结。在396年,西哥特国王亚拉里克一世入侵罗马,伴随“黑衣”基督徒大量进入,基督教的阿里乌教派开始取代之,并摧毁了举办密仪的神庙。请看视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