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二代”:苏共给毛泽东超高工资 中共效法用孔子学院对付美国

0
1110

【2021年02月2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新任美国总统拜登会否推翻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对抗围剿政策,会不会与中共握手言欢,甚至受制于中共,是各界目前关注的焦点。最近,一段中共“红二代”、牛津大学政治学博士徐泽荣讲述中共如何仿效苏俄渗透美国的视频,再度在网络热传。徐泽荣说,孔子学院就是中共复制苏联大外宣的产物。

这段视频节选自港媒阳光卫视“对话”节目去年8月对徐泽荣的专访。

徐泽荣先讲苏联是如何投入大笔资金扶植中共成为其代理人的:“现在很多人讲,为什么要服从苏共中央”,原因很简单,“他(指苏共)给了钱!毛泽东生活费都是那里来的呀”。

徐泽荣计算过,在中共成立之后,苏共仅给上海中央的机关办公费,每月递增,“你知道这个累计到后来是多大呀?凑到最后我们能算出来的,是1亿美元(合3、4亿银元)”,这还不包括苏共提供的军费、罢工等费用,“那个更多了,那个叫特支,这个叫常川费用”。

徐泽荣举例说,苏联提供给毛泽东等人的生活费数额惊人,“那时候香港海员工人是全中国工资最高的,(每月)22银元。据我看的资料,毛泽东可能是30块银元”。

不妨对比一下:毛泽东曾对斯诺说,自己在北大任图书管理员时的“工资不低”,每月8块银元。由此可见苏共在扶植马仔方面的投入力度之大。

苏联另一个重头投入就是大外宣,拨款在中国收买多如牛毛的传媒。

徐泽荣统计苏共曾大量“资助”包括《劳动界》、《向导》、《工人周报》在内各种期刊报纸。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张作霖搜查苏联大使馆,抄出一张收据——美国在上海的一家报纸,收到了冯玉祥转来共产国际给的钱,就多到这种地步”。

据冯玉祥传记《我的生活》,1920年代,陕西省一年的税收才150万银元,徐泽荣说,“那你中共一个月就有100万银元。当时的军阀都羡慕的不得了,我想这个事情”。

不惜重金收买人及传媒,这是苏共在中国扶植代理人的手法。徐泽荣今昔对比说,“跟咱们现在办孔子学院这些都是一套的”。

川普时代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明确表示,孔子学院伪装成以文化交流与教导中文为目的,但实际上是为中共政府效力重要宣传工具,是中共对外渗透的一环。他因此于2020年要求美国从K12学制的各级学校到大学,在年底前关闭孔子学院,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也不得通过美国签证进入校园。

但拜登上台后很快悄悄撤回了川普政府有关孔子学院的规定。当时这一消息曾在美国社会引发广泛讨论,被视为拜登对中共屈膝的一大标志。白宫旋即对美国之音等媒体否认此事。但外界翻查发现,实情是,至川普任期结束,限制孔子学院的行政令还被卡在白宫预算办公室,拜登上台后即下令,所有没有完成的行政令都冻结,必须重新申报。

观察人士除感叹川普遭遇政令难出中南海的窘境外,还质问:拜登这与撤销该行政令有什么不同?搞不好还是打包撤销了多个针对北京的行政令。

除孔子学院外,中共金钱、美女开道,渗透美国政商界的新闻,近年来已不断曝光。北京更不惜自曝,证实这一点。如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翟东升去年11月就曾公开表示,“在1992年到2016年之间,中美之间各种危机都可以在两个月之内搞定”,“天下没有美元搞不定的事情。如果一沓(钞票)搞不定,我就两沓”。拜登家族更早已被爆被中共掌控的公司赠与股份。

徐泽荣的父亲是中共军级官员,文革期间被迫害致死;母亲曾任广州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他本人1984年移居香港,曾在被类比为中共外交部在港机构的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

徐在2000年7月被中共当局逮捕,被指控将关于朝鲜战争的文件副本交给韩国学者。2002年1月他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及非法经营罪”判入狱13年。而徐泽荣自己说,实际原因是他在中文版《亚洲周刊》上发表了有关中共在60到80年代向马来西亚共产党提供援助的文章 。2011年6月徐泽荣刑满出狱,随后离开中国。罕见的是,在一年多后他重新获得中山大学的聘任。

徐泽荣在访谈中戳破五四运动催动中国知识分子选择马列主义这一洗脑笑话,指出苏共选中代言人,重金扶植大力渗透助其上台才是历史真相,“现在如果把五四以后所谓接受马列主义的高潮归功于中国知识分子,这个是瞎扯淡。大量的钱是苏联给的”。

虽非徐泽荣受访的本意,但他这段视频确实被视为对美国及全球发出的警讯。时评人唐靖远发推文评论说:“红二代对中共丑恶的发家史远比一般人瞭解的更透彻:中共夺权就是苏联大外宣的产物,现在中共依葫芦画瓢对付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