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洪水冲断道路 生活供给难以运送 快递无法送出 甘肃灾情持续中

0
1215
甘肃陇南洪灾
【2020年8月27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道)8月以来,受持续降雨的影响,甘肃陇南、甘南、临夏、定西等多地山洪以及堰塞湖等多种地质灾害频发,加上黄河干流出现5号洪水,险情灾情还在进一步加重。村民们因道路被冲断,日常生活供给难以运送,快递也无法送出而叫苦连天。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8月23日,甘肃陇南市康县因强降雨导致洪水漫过河堤,直接冲进城镇。街道瞬间变成河流,汽车、家具、物品统统被洪水冲走。长时间强降雨还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好多路都断了。没电、没网、路断了,好多东西都运不进去,现在都是人工在搬运。乡下的,要到城里来买点吃的、用的东西,没有交通,路被水冲断了,他们就要自己背回家!在抢修,这几天。」「现在有一处路被冲了的,水把车子都给冲了,冲跑了!」
陇南市武都区城关镇快递说,现在快递都送不出去:「现在货下不去呀!我们这边是路断着呢,下不去。雨太大了,路冲断了。前两天不是降雨量太大了嘛,路冲垮了、断掉了,路面肯定是分开的。路是断掉的、垮掉的!汽车过不去!」

兰州中心气象台2020年8月27日10时7分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及白银市南部和祁连山区有分散性雷暴,其中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及甘岷山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