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视频】华夏祖先留下两幅神秘图案:蕴含宇宙奥秘,至今无人参透!

0
1333
华夏祖先留下两幅神秘图案:蕴含宇宙奥秘,至今无人参透!(明德合成)
华夏祖先留下两幅神秘图案:蕴含宇宙奥秘,至今无人参透!(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凭借自己的智慧,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财富,其中《无字天书》《山海经》和《河图洛书》是精髓中的精髓所在,特别是河图洛书,号称是中华文明的源头,千年来无人能看懂其中的神秘记载,如果要是有人全部了解了的话,那么人类的很多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的确,这两部书中,除了天文地理等多学科的知识外,还暗含了为人处世之道,甚至有很多关于天地人之间关系的内容。但是,这两部书,既然成了书,那就说明,它们出现的时候,已经有了文字,所以,人们才能以文字的形式,将这两本书流传下来。

那么,在人类社会还没有出现文字的蒙昧时期,人类是怎样将他们的文明成就记录下来的呢?除了口口相传外,恐怕就只剩下结绳记事和画图记事了。于是,便有了“河图”与“洛书”两部书。

其实,“河图”“洛书”与其说是书,倒不如说它们是两幅神秘的图案。 “河出图,洛出书。”《易传·系辞》中的这句话,说的正是“河图”与“洛书”。

河图(网络)
河图(网络)
洛书(网络)
洛书(网络)

河图洛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历来人们都将“河图洛书”作为中华文明的源头,像是一些太极、阴阳、四象、五行八卦、九宫、周易、风水等追溯源头的话,都有河图洛书的影子,因此河图洛书也被誉为“宇宙神迹”。

相传在上古时期,洛阳东北方向的孟津县里的黄河浮出一头龙马,它背负着“河图”,还有一只神龟从洛水中慢慢浮出,同样背负着“洛书”,人类的文化始祖伏羲得到了这两幅神秘图案,取名为河图和洛书,并根据这些神秘的图案画出了八卦,到了周朝时期,周文王根据伏羲画出的八卦研究出六十四卦,并且写出了卦辞。

据史书记载,河图洛书的作者是无从得知的,在人类初期的时候,就有传说中的圣人根据大自然的规律特征,将精髓刻在了龟背或者兽骨上,因为这些神秘的图案能够帮助上古时期的人类更好的生存,所以被奉为祥瑞之物。几千年来,文人墨客们对于河图洛书的猜想数不胜数,汉朝时期的儒生曾表示,河图上面的神秘图案就是八卦,而洛书上的神秘图案就是如何治理国家的大纲,时至今日,河图洛书的妙用到底都有哪些已经无从得知,但是千年来,华夏文明中的哲学、政治学、军事学、伦理学、文学等诸多领域中,多多少少也都有河图洛书的影子,让人不得不啧啧称奇。

几千年的时间里,凡是和河图洛书沾上关系的人大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伏羲发明了八卦;大禹根据河图洛书发现了大地脉络,治理好了水患;周文王根据河图洛书写出了周易,凡此种种,数不胜数,由此也不难发现,对这神秘图案有点一知半解就足够解决很多疑难问题了,至于全部参透后能悟到多少,那更是让人满心期待。

由上面的河图洛书临摹版中能看出,很多黑点和白点都排成阵列,其中一横一数都是蕴藏着无穷的奥秘,在洛书上,纵、横、斜上的数字,无论怎么求和都是15,这究竟预示着什么奥秘?让人无从得知,当然也有人认为河图本事玄奥的星图,它的作用是参透天象,领悟大地的规律,在天为象乃三垣二十八宿,在地成形则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明堂。天之象为风为气,地之形为龙为水,故为风水。乃天星之运,地形之气也。所以四象四形乃纳天地五行之气也。

《洛书河图之理》:洛书河图之理:河图左旋之理、河图象形之理、河图五行之理、河图阴阳之理、河图先天之理。 “洛书河图古星图”,用十个黑白园点表示阴阳、五行、四象,其图为四方形:

北方:一个白点在内,六个黑点在外,表示玄武星象,五行为水。
东方:三个白点在内,八个黑点在外,表示青龙星象,五行为木。
南方:二个黑点在内,七个白点在外,表示朱雀星象,五行为火。
西方:四个黑点在内,九个白点在外,表示白虎星象,五行为金。
中央:五个白点在内,十个黑点在外,表示时空奇点,五行为土。
这就是所说的
一为水的生数,六为水的成数。
二为火的生数,七为火的成数。
三为木的生数,八为木的成数。
四为金的生数,九为金的成数。
五为土的生数,十为土的成数。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地二生火,天七成之。
天三生木,地八成之。
地四生金,天九成之。
天五生土,地十成之

 

故,辞赋大师潘承祥《咏洛赋》云:“河图洛书,人文之祖,世界鲜有;五都荟洛,遗址之汇,举世罕见。三学道佛理,昌盛乎斯;四大发明物,尽源于是。周易八卦,深蔚宏放,在此发祥;洛阳太学,世界之最,无与伦比。老子面壁十年,《道德经》彪炳千秋;孔子问礼至此,《礼乐书》光耀万代。三班修成《汉书》,千古绝唱;虞初编辑《周说》,不朽之作。尚有金谷二十四友,闻吭天下,流芳百年,煊赫一时,勋垂后世者尔也。”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