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火柱从天而降劈向高层楼 声如炸雷 央视避重就轻在掩盖啥?

0
766
火柱从天而降劈向高层楼 声如炸雷 央视避重就轻在掩盖啥?(视频截图)

【2020年08月02日】(明德网沈雁综合报导)据央视官方微博消息,8月3日17时53分,辽宁沈阳铁西经济开发区一小区附近,雷击高压电线,现场迸射出大量火花,引燃草坪内杂草起火。但雷击未对高压线造成损伤,目前供电正常。

从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事发时,一条火柱从天而降,劈向一座高楼,落雷自上至下斜向穿击该高层建筑,声响如炸雷,视频中传来居民的阵阵惊呼。与央视报道相比,可见官媒在避重就轻。

众所周知,住宅区的高压配变电均设置在单独的配变电所建筑内,该配变电所建筑需要远离居民楼,且防火间距需要符合《环卫电磁波卫生标准》,以避免配变电所离住户太近影响居民安全及居住环境。而进入居民楼的电路都是已经变压过的220V安全用电。所以理论上不可能是雷击导致高压电线起火。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被雷击中的高层建筑周围林立的均是同样建筑物,草坪必然是在地面上,如是草坪内杂草起火,火苗必是在地面被引燃。很难想象地面上的杂草起火,形成火龙后凭空上窜至至少十几层楼高的高度后,带着巨响对着某个高楼再落下来。

现在的建筑,尤其是遭雷击的高楼所在的建筑群,按大陆的标准应该是高级住宅区,很难想象这样的居民区的草坪储存有如此巨量的杂草。

其实雷击现象常有发生,但是民间一般认为是恶报或者是上天发出的警示。

据新浪2008年8月29日报道,福建福清东瀚一男子为赖账, 8月26日下午手持铁棍,不惜对天发誓,称如确实欠钱就遭天打雷劈,结果一分钟后就遭雷击。

该男子姓许,福清东瀚人。3年前许某一朋友结婚,曾让朋友黄某代包五百元礼金,后来自己渐渐忘了此事,心有不甘的黄某在朋友面前颇有怨言。当天下午,黄某手持木棍冲到许某家逼债,许某始终不肯承认欠钱。

最后黄某表示,如果许某敢对天发誓自己没欠钱,他就不要这个钱。许某一听果然当众发誓,称如果真欠黄某钱就遭天打雷劈,没想到一分钟后,许某果真被雷击倒。

福清莲峰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把该男子送到医院抢救,医生证实,男子确实是被雷电击伤,所幸当时电量较小,没有对许某造成致命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