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战国大墓发现46名少女赤身陪葬……

0
2223
江西战国大墓发现46名少女赤身陪葬……(网络)
江西战国大墓发现46名少女赤身陪葬……(网络)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江西战国大墓发现46名少女赤身陪葬,棺椁被打开瞬间,专家脸色大变。在2007年的江西靖安,专家在此处发现了一座两千年以前的东周时期的古墓。这也是至今所发现的少数东周墓葬之一,由于年代久远,东周乃至商朝时期的墓葬很少被世人所发现,故而这座古墓吸引了许多专家的目光。随后他们对其进行了仔细的探查,仪器显示的结果为,这座古墓有着很奇特的构造。在封土堆之下并不是常规形状的墓穴,而是一个呈现出圆形,半径约为15米的一间墓室。专家们对此非常好奇,很快就进行了挖掘工作,打算进入墓室一探究竟。

 

结果进入墓室之后才发现,整个墓穴底部居然是长方形的竖穴土坑,可见这一时期人们就开始对风水有了不小的掌握。而后在墓室的底部,铺垫上的是厚度在40~60厘米左右的青膏泥,其上放置的才是棺材。而这座墓穴的棺材非常多,足足有47座棺木,不过只有一座十分豪华,一看就是墓主人的棺材。不管是棺材的材料还是规制甚至印刻的花纹,都与其他的棺木差距很大。其余的46座棺木只是很普通的木棺,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再加上这座墓穴还是东周时期的古墓,最后专家由此推断,这46座棺材里的应该都是陪葬的人,所以这些棺木才会显得这样简陋。

随后专家打开了这些棺材开始对其进行研究。主棺木也确实如专家所想的那样,其中放置着大量的金银珠宝,都是些很有价值的文物。足以证明墓主人生前一定也有一个显赫的身份,而后他们打开了旁边的这些普通棺木,结果眼前所发现的一切都让专家们感到无比的胆寒。那么他们发现了什么呢?

原来这些棺木中的所有尸体,都是赤裸全身的女尸。而专家下此结论也是因为在棺木没有发现衣物的残留物,也没有一些可以蔽体的物件,所看见的只是一些零散的白骨。甚至白骨也都是凌乱的,可见这些陪葬之人都是被随意扔进了棺木中。随后专家检测后发现,这些尸骸几乎是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少女,她们或许还没有开始自己的人生,连婚配嫁人也没有,就成为了陪葬品结束了自己的一生。而在棺木中还发现了一种奇异的绿色晶体,检测后发现这些都含有剧毒成分,由此推测,这些少女应该是吃下了有毒的食物后,导致香消玉殒成为了陪葬之物。

那么墓主人到底是谁呢?专家调查后得知,这应该是东周徐王的墓葬,而这也是奴隶制度最为兴盛的时期。奴隶制度从夏朝伊始,持续了数千年时间,许多贵族都喜好死后让人成为自己的陪葬。一直到明朝的朱祁镇死后,他才废除了这一项制度,此后陪葬也就此消失在历史中。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