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险!火烧公寓2童跳下4楼 路人群集成功救援

0
542
法国格勒诺布尔21日发生一场火灾,2名男童被困在公寓4楼(左图红圈),10岁男里在大人的指示下,先将4岁男童由窗户抛下(中图红圈),楼下的群众出手相助接下他们(右图红圈),抢救2条宝贵的性命。 (撷取自推特)

【2020年07月23日讯】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21日发生一场火灾意外,一栋公寓的4楼突然冒出浓浓黑烟,2名10岁及3岁男童受困在屋内。现场民众发现状况越来越糟,于是聚集在地面上,要2男童往下跳。最后,他们奇迹似的成功接住2名男童,不过也造成2名伸援民众手臂骨折。

综合外媒报导,事发当时窗外已经冒出阵阵恐怖的黑色浓烟,聚集在楼下的大人们不断安抚4楼的2名孩童,随着火势一发不可收拾,他们要求孩童往下跳。接着,10岁男童先将3岁男童抛下窗外,再换他自己往下跳,在旁观者惊呼、尖叫声中,由热心的路人接住,他们也幸运地毫发无伤。

2名孩童虽然没受到外伤,不过因为在过程中吸入浓烟,因此仍被送医观察、治疗;另外,见义勇为的民众中,有2人因此手臂骨折,也同样必须接受治疗。对此,当地市长艾瑞克(Eric Piolle)在脸书上公开称赞众人义举,并称这是「英勇的行为」,他也祝福在这次火灾中受伤的人能早日康复。(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