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险一刻!!欲掳女童 店老板一招制伏歹徒 获千万网友点赞

0
812
近日,南非一家披萨店的老板使出「剪刀脚」,成功制伏企图掳走4岁女童的歹徒。 (视频截图)

【2020年09月22日讯】近日,南非发生一起惊险的掳童事件,一名男子闯入披萨店企图掳走一名4岁女童,没想到坐在邻桌的餐厅老板正是一名柔道高手,他马上冲上前与男子搏斗,并使出“剪刀脚”制伏歹徒。老板救人的行为都被餐厅的监视器录了下来,该影片已有超过1600万网友观看。

综合外媒报导,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5时,南非约翰内斯堡市(Johannesburg)西郊佛罗里达区(Florida),一名妈妈带着4岁女儿与友人坐在披萨店的露台等待餐点时,一名身穿蓝衣的男子突然翻越餐厅的围篱,径直冲向女童非常粗暴地勒住她的脖子想把人掳走,女童双手紧抓着桌子,使劲不让男子掳走,亲友也马上扑过去阻止男子。

在双方拉扯情况危急时,坐在邻桌身穿黑色T恤的餐厅老板苏库(Dishal Sooku)迅速走到男子后方紧紧勒住他的脖子,这时男子甚至还不愿意放下女童,苏库一个用力将男子摔倒在地,并马上使出他熟练的「剪刀脚」紧紧地锁住歹徒,一旁的民众也纷纷上前帮忙。

歹徒就这样被紧锁着无法动弹,直到警察前来逮捕,苏库才松开他的“剪刀脚”,现场旋即响起掌声称赞他的见义勇为。

警察表示,当他们到达现场时,歹徒的精神似乎已经崩溃,一直地尖叫大哭。

有目击者表示,歹徒并不是单独犯案,车上的共犯看到他被制伏后就开车逃离现场了。另一名目击者则说,歹徒好像有吸毒,犯案时不断自言自语、眼神无神,看起来很吓人。事后警方也证实,歹徒当下确实有吸毒。

苏库除了经营披萨店,同时也是一名柔道教练,他从12年前开始练习柔道,并于2017年获得二段资格。苏库制伏歹徒的影片被传上网路后,已有超过1600万人次观看,网友纷纷留言赞扬他的英勇行为。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