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习近平刚致辞病毒就来袭 上海现疫情 北京压力山大

0
2481
中共病毒疫情示意图(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10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为配合北京政策,上海隆重举办第三届进博会。不料就在会展期间中共病毒悄悄来袭。上海浦东9日通报发现一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确诊病例。

上海市官方通报称,9日早上发现一例疑似病毒,当天确诊,这名51岁男性患者11月8日出现症状,9日被隔离,病患自述,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一直未曾离沪;发病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近3个月内无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史。

这名病患在上海的居住地是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除工作场所外,14天内曾到访过江镇百品汇、江镇晚霞路菜场、妙境路社保中心等场所;已排查到密接181人。

目前上海宣布将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与此同时,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已经响起“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的此地无银型警告。

自从中共于9月初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变相宣布疫情结束以来,各地的确诊病例就几乎全部“奉旨”变成境外输入病例,因此一旦官方承认出现本土病例,就非同小可。上一个案例是新疆喀什,仅官方承认的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就已过400人,至今已进行4轮所谓全民核酸检测仍未能确认传染源。

这次上海虽然通报仅一确诊病例,但网上传出当地防疫、核酸检测等的视频后,网友议论,看起来阵势不小。特别事发正逢第三届进博会。在疫情阴影下召开的本届进博会,虽然不获各国要人捧场,但中共为应对极度糟糕的经济及政治环境,仍力推本届会展。

新华社宣称,“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政策宣示,意义非凡”。习近平亦在4日通过视频致辞,扬言要进口22万亿美元商品。谁知转头就挨了中共病毒一记闷棍。

人流量大、人群密集的进博会是否会如武汉万人宴一般,加速中共病毒的传播,令人忧虑。

就在11月8日,另一直辖市天津已经通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与上海相同也是本土病例,这令该市进入“战时状态”。现在上海再传警讯,令北京压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