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决定华为运命在即? 前情报局长:英政府应禁止华为

0
699
华为在英国伦敦西部雷丁的主要办事处

【2020年07月13日讯】英国政府拟在2025年前全面移除华为5G网路,却传出华为要求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会谈,希望能协议延迟时限;对此,前英国秘密情报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长迪尔勒夫(Richard Dearlove)呼吁,英国政府应禁止华为介入电信,并重新设定与中国(中共)的整体关系。

综合媒体报导,华为近日正寻求与英政府协商,企图将其被退出英国5G网路的时限,推迟至2025年下届大选以后,条件是维护华为目前在英国可用于2G、3G和4G网路的设备。

英国前军情六处(MI6)首席负责人迪尔勒夫12日接受《天空新闻网》专访,他指出,撤除华为公司将有「良好的安全意义」,中共政府与华为的关系「绝对明确」 ,「华为不是普通的国际电信公司,它是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的一部分」。

迪尔勒夫表示,中国(中共)的军事战略会将民用与军事能力做融合,中国的网路攻击能力也对英国构成威胁,「他们在这个领域具有强大的能力,可能会以某种方式做到这一点,尽管你知道他们是罪魁祸首,但他们会否认,我认为我们非常了解中国(中共)已具备这种能力,并正在使用它」。

迪尔勒夫强调,英国​​须重设与中国(中共)的整体关系,随着中国(中共)在国际上变得「更加激进」,英国也要变得「更有信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