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考大学成绩比预期低 英国学生上街抗议 首相回应

0
59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

【2020年08月14日讯】英国的大学入门考试「A-Level」成绩算法爆发争议,许多学生拿到比预期还要低的成绩,今(14)日愤怒的学生、家长与老师聚集在伦敦英国教育部前抗议。

根据《Sky News》报导,英国工党要求政府应该放弃有争议的成绩演算法,改使用教师对学生的预测成绩作为评估。工党领袖史塔默(Sir Keir Starmer)呼吁政府应当免除「A-Level」成绩申诉的所有费用,「这几个月英国政府对教育领域的不当处理,已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混乱,这代表恢复教师评估制度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也有民众持相同看法,1名女士雷纳(Ms Rayner)则表示,苏格兰已经重回教师评估制度,「虽然教师评估制度并不完美,但相较于现在的成绩算法好多了,至少比较公平。 」

但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为「A-Level」辩护,「现在比以往有更多学生能够选择心中的理想学校,有更多弱势背景的孩子也能够上大学。」,他认为这些成绩算法是「稳健而可靠的」,并能在未来得到证实。在本周稍早,英国政府宣布,若学生对成绩不满意,可以以模拟考的成绩提出申诉,并参加秋季考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