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靠卖鸟粪暴富的世界上最小的岛国之一: 瑙鲁

0
1348
【视频】靠卖鸟粪暴富的最小岛国:瑙鲁 (视频截图)
【视频】靠卖鸟粪暴富的最小岛国:瑙鲁 (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说起“鸟粪”这个词,大概很多人都是避而远之。但有一个国家却靠着卖鸟粪发了大财,这个国家就是瑙鲁。

瑙鲁:位于南太平洋中西部的密克罗尼西亚群岛中,有“天堂岛”之称。面积仅21.1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岛上的土地很贫瘠,连生活用水都得靠进口,但却有一种很丰富的矿物资源——鸟粪。

瑙鲁 (公有领域)
瑙鲁 (公有领域)

这些鸟粪是几千万年以来,有数不清的海鸟来到岛上栖息留下的。经过长时间的堆积,这些鸟粪发生了化学变化,形成了一种厚度深达10米含有“磷酸盐”的矿物质,是一种优质的肥料。

 

于是瑙鲁靠着出口鸟粪大赚特赚。有了钱之后,这个国家就开始买客机、买军舰、建国际酒店……还把岛上居民的衣食住行全承包了,医疗、教育全都免费。

岛上的居民也开始享受吃喝玩乐,去商店买糖果,支付一张面值250元的钞票,还不要找零。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如今,这个国家只能依靠其他国家的援助度日。同时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这座岛屿还将面临被淹没的风险?

责任编辑:  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