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明德

(视频)苦不堪言!深圳大暴雨宣布紧急状态 百姓冒雨排队测核酸

【2021年06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国华南部分地区自6月21日起遭遇强降雨,其中,广东省的广州市出现今年以来最大降雨,深圳市在22日早上宣布发出暴雨红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有视频显示,广州、深圳两市自22日一早就遭遇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特别深圳,早上乌云压城,犹如黑夜。平时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的地方,当天一公里内都无法清晰视物。

深圳市气象台在6月11日早上7时10分,针对罗湖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龙岗区和坪山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即是在过去3小时的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将持续。

该市并宣布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除托儿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外,用人单位也要根据工作性质、地点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上班、提前下班或者停工。同时,全市立即停止大型户外活动,除特殊行业外,立即停止高空、户外作业。

广州市22日当天有3个区同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是今年来首次,该市番禺、南沙区白天出现中到强雷雨,局部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

最近中共病毒在广东省肆虐,广州深圳均是重点监控地区。视频可见,当地人冒雨排长龙进行核酸检测。

 

 

到22日9点,深圳市气象台宣布解除分区暴雨红色预警及橙色预警,不过雷雨大风黄色和雷电预警仍在生效。

广州市气象台表示,这次的雨只是该市未来几天降水的序幕,受弱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该市直至24日都将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电和8级至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3日,福建降水减弱,广东中东部仍有大到暴雨,特别是河源和惠州一带,要警惕强降雨的侵袭;24日至25日,华南降雨逐步减少减弱;26日,南方主雨带将北抬至长江中下游。

就在广东省遭遇疫情、暴雨双重袭击之际,东北多条河流洪水突破历史警戒线。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1日至23日,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辽宁等地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至9级。从6月23日开始,华北、东北等地的降雨又将自西向东开始增多。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