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教育是永恒大计】姥姥讲故事《西游记》1-3:仙石迸出猴王来-美猴王龙宫寻宝-悟空大闹蟠桃会

0
1742
姥姥讲故事《西游记》1-3:仙石迸出猴王来-美猴王龙宫寻宝-悟空大闹蟠桃会(明德合成)
姥姥讲故事《西游记》1-3:仙石迸出猴王来-美猴王龙宫寻宝-悟空大闹蟠桃会(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  仙石迸出猴王来: 在东胜神州傲来国海滨的花果山顶有一块仙石。一日,仙石轰然迸裂,惊天动地,化出了一个石猴。这石猴灵敏聪慧,他交结群猴,在水帘洞找到安家的好所在。群猴尊石猴为美猴王。美猴王为寻找长生不老的仙方,独自驾筏,漂洋过海,来到一所渔村。他拾得衣衫,偷来鞋帽,并去饭馆饮酒吃面,闹了许多笑话,也学了几分人样。猴王一路寻访,终于登上灵台方寸上,在斜月三星洞拜见了菩提祖师。祖师为他取名孙悟空。小朋友们咱一起静心听听姥姥讲故事:《仙石迸出猴王来》

美猴王龙宫寻宝:学会了通天大本领的孙悟空认为自己应该有一个趁手的武器,这样才厉害,于是他大闹龙宫,夺取定海神针的故事也由此展开。小朋友们想知道金箍棒是怎么得来的么,那就一起来听姥姥讲故事吧:《美猴王龙宫寻宝》

悟空大闹蟠桃会:玉皇大帝给孙悟空派了个看管桃园的差事。孙悟空听说吃了这里的仙桃,不但能与天地同寿,而且可以成仙得道,就放开肚子吃起来。

王母娘娘在瑶池开一个蟠桃盛会宴请四方众仙,她派了七个仙女去桃园摘取仙桃。 仙女们来到蟠桃园,想不到满园的蟠桃树上,都是青的多,红的少,摘了半天,也只摘了小半篮。众仙女正在议论,不想却把树梢上睡觉的孙悟空惊动了。

悟空听说王母要办蟠桃会,却没有请他“齐天大圣”,不由得心中火起。他将七仙女用法术定在园中不能动弹,自己朝瑶池闯去。

来到瑶池,悟空拔下两根毫毛,吹一口仙气,变作许许多多的小瞌睡虫儿,准备宴会的人全都东倒西歪地睡着了。悟空一阵狂饮痛吃。酒足饭饱后又拔下毫毛,变作一个口袋,把好吃的东西装满,想带回去给小猴子们尝尝。

这时孙悟空已经喝了个半醉,摇摇晃晃地走错了路,却撞到了太上老君炼丹的地方。把葫芦里金丹都倒出来,象吃炒豆儿一样吃了个精光,这才混出了天门,回花果山去了。

好端端的蟠桃盛会,让孙大圣搅了个乱七八糟,王母娘娘和众神仙好不气恼。小朋友们再来听听姥姥讲悟空如何大闹蟠桃会吧: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