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拉苏弗里耶尔火山喷发导致加勒比海圣文森特岛数千人逃亡

0
3282
拉苏弗里耶尔火山喷发(明德合成)
拉苏弗里耶尔火山喷发(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编译】La Soufriere火山周五上午在加勒比海圣文森特岛爆发,下午再次爆发,将灰柱喷向空中2万多英尺。在政府下达强制疏散令后,火山喷发。据西印度群岛大学地震研究中心主任Erouscilla Joseph说,大约有1.6万人居住在火山附近的 “红色区域”,需要疏散。

她周五上午说:”可能会发生更多的爆炸。”她补充说,无法预测任何潜在的即将发生的爆炸是否会比第一次爆炸更大或更小。距离上一次重大火山喷发42周年还差四天,没有立即报告火山喷发造成的伤亡情况。

该国灾害风险管理机构表示,在第一次喷发后不久,降灰已经到达该国位于岛国另一端的机场。约瑟夫说,火山周围的社区也出现了严重的降灰现象。

一些航班也被取消,包括巴巴多斯、圣卢西亚和格林纳达在内的岛屿准备迎接轻微的降灰,因为这座4,003英尺高的火山继续隆隆作响到周五晚上。该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979年,前一次喷发是在1902年,约有1600人死亡。

 

两艘皇家加勒比游轮和两艘嘉年华游轮星期五抵达圣文森特,帮助运送撤离家园的数千人。第三艘皇家加勒比游轮计划在未来几天内抵达。已表示将接受撤离人员的岛屿包括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巴巴多斯和安提瓜。

在距离火山约9英里的沿海城镇巴鲁阿利,疏散人员在爆炸后背着装满个人物品的背包、行李袋和购物袋艰难地走向避难所。一些人准备留在那里,而另一些人则要登上游轮或去附近提供帮助的岛屿。

天气网说,周四开始,火山的活动急剧增加。在现场检测到一系列地震,表明岩浆正在向地表上升。火山渗出的气体和蒸汽也开始增加,这是火山爆发的另一个预兆。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