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离奇!家人帮洗遗体 12岁少女眼睛“突然张开”复活

0
1819
印尼一名12岁少女因病过世,没想到家人把遗体接回家中准备替她沐浴时,少女竟奇迹似的睁开眼睛,并眨了眨眼,让在场家人全吓坏,医师赶紧到场进行补氧,但经过1小时后少女仍回天乏术。

印尼一名12岁少女瓦尔达(Siti Masfufah Wardah)因慢性糖尿病引发器官衰竭,18日下午被宣判死亡,没想到家人把遗体接回家中替她沐浴时,少女竟奇迹似的睁开眼睛,并眨了眨眼,让在场家人全都吓坏,医师赶紧到场替她补氧,可惜经过1小时后少女仍回天乏术。

综合外媒报导,家住印尼东爪哇的瓦尔达因慢性糖尿病引发器官衰竭,18日下午6点在医院被宣布死亡,家人7点将遗体带走,接回家中准备进行清洗下葬的工作,没想到瓦尔达才刚被放入浴缸,她的眼睛竟突然睁开且眨了几下,身体逐渐有了温度,连心脏也开始跳动,家人见状吓得马上去找医生到家中急救。

医生到场后先替瓦尔达装上了呼吸器,并检测血压为60,但心跳却微弱的几乎检测不到,1个小时过后,瓦尔达再度失去了心跳,第2度被宣告死亡。

报导中也提到,死于心脏衰竭的患者,很有可能出现短暂性脉搏恢复的状况,又被称为自发性循环(ROSC),且根据《皇家医学会杂志》过去所发表的报告中指出,大约有82%的病例在死亡10分钟内,会出现自发性循环的情况。

而瓦尔达被确认真正死亡后,目前已经被安葬在当地公墓。(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