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买洋葱时选紫皮的还是白皮的?菜农:区别很大,下次别再买错了

0
2457
【视频】买洋葱时,选紫皮的还是白皮的?菜农:区别很大,下次别再买错了(明德合成)
【视频】买洋葱时,选紫皮的还是白皮的?菜农:区别很大,下次别再买错了(明德合成)

【明德综合】洋葱(学名:Allium cepa),别名球葱、圆葱、玉葱、葱头、荷兰葱、皮牙子等,百合科、 二年生草本植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是适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

洋葱分为两种,一种是白皮,一种是紫皮,那么我们吃了这么多年的洋葱,我们是否了解洋葱白皮洋葱和紫洋葱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的区别和各自不同的做法。

 

第一个区别就是烹饪方法有区别


大家进入超市,肯定会看见两种洋葱,一种是白皮的,一种是紫皮的,那么这两种洋葱在烹饪方法上有什么区别呢?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中最大的区别就是颜色和味道。白皮洋葱的内部一般都是白色或者淡绿色的,而且它的汁液比较多,味道比较淡,口感也不是那么呛。所以白皮洋葱非常适合生吃,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一些蔬菜沙拉,加上一些沙拉酱或番茄酱做起来也是非常好吃的。比较适合减肥的人群。紫皮洋葱味道比较辛辣,一般都是适合做爆炒,比如可以做洋葱炒肉。

 

第二个区别就是两者的营养成分有区别

白皮洋葱主要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对于抗疲劳能力是非常好的,而紫皮洋葱大多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还有各种矿物质和花青素,这些物质能够使我们的血管更具有弹性,能够增加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延迟衰老,达到美容的效果。

第三个区别就是保存的时间有区别

白皮洋葱的肉质一般比较厚实,里面的水分也很多,所以保存的时间也会更加的长,而紫皮洋葱水分比较少,而且味道比较辛辣。所以我们在切洋葱的时候,里面的物质会更快的挥发出来,导致我们流眼泪。所以我们在买紫皮洋葱的时候,最好当天把它吃掉,不要放得太长时间,否则营养会流失,味道也不是太好。

说了那么多,其实无论是白皮洋葱还是紫皮洋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洋葱,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不仅可以抗氧化,抗疲劳,还能够提升我们的免疫力,对于感冒也有一定的疗效。

有一个爱做菜的闽南媳妇,她每天都会在YOUTUBE上跟大家分享她的家常菜,还有日常生活。今天她给也来给大家分享:白皮洋葱和紫皮洋葱的区别。

 

凉拌洋葱食材:

白洋葱,木耳,莴笋,鸡蛋,香菜,
蒜末,小米椒圈,白芝麻,食用油,盐,白糖,生抽,香醋,耗油,油辣子

洋葱炒牛肉食材:
紫洋葱,牛肉,青红椒丝,葱段
盐,鸡精,白胡椒粉,生抽,蛋清,淀粉,食用油

总结小知识:
凉拌洋葱这道菜,洋葱不需要焯水额,可以最大化保留它的营养价值,而且吃起来不会辛辣
超级的好吃,洋葱炒牛肉就是很家常,爆炒几下就特别的香,建议饭当天多煮一点。

责任编辑:  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