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西部地区野火继续肆虐 危及数百万居民健康

0
1189
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多拉多大火(图:推特)

【2020年09月14日讯】星期日,美国西部大片地区的野火继续肆虐,大片浓烟笼罩着该地区,并危及数百万居民的健康。

太平洋西北部俄勒冈州的空气质量被州环境官员定性为“危险”或“非常不健康”。美国国家气象局在俄勒冈州和邻近的华盛顿州发布了浓烟警告。

在整个美国西部,共有24起火灾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15起发生在华盛顿州,14起发生在俄勒冈州,12起发生在爱达荷州,还有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

大火已经造成俄勒冈州至少10人死亡,急救人员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在该州最大的城市波特兰和其他地方,空气中弥漫着烟雾,一些人呼吸困难。大火已经毁坏了该州40多万公顷的土地。

在火灾发生较早的加利福尼亚州,至少22人死亡,约130万公顷土地被烧焦。在华盛顿州,26.9万公顷的土地被烧毁。

该地区的官员敦促居民呆在室内。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统计,一些地方能见度不足半公里,开车很危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基本上避免对野火发表评论,但他计划周一访问加利福尼亚州,了解几年来最严重火灾的最新情况。(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