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0
2150
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视频截图)
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视频截图)

【明德综合】雪崩是所有雪花一起造成的,每片雪花都有责任。出自《伏尔泰语录》里的“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No snowflake in an avalanche ever feels responsible)”,是说大家一起做了一件坏事,因为责任均摊、法不责众等原因,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责任很小,几乎没有,因为是大家的错,又不是我的错,仿佛”大家“并不包括“我”一样。 2016年人民日报发微博“我们都是风气的一份子”时的标题即: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被用来自省反思。

六月飞雪,血溅白绫」的《窦娥冤》,故事的原型「东海孝妇」,孝妇周青枉死,刽子手行刑后周青鲜血逆流,当地三年没有下雨,周青非百姓所杀,但为什么天降旱灾危及百姓呢?这个故事对今天身处大瘟疫之中的我们,有些什么启示呢?请看视频:

责任编辑: 李依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