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极大陆史前地图,揭示人类文明原点

0
2470
南极大陆史前地图,揭示人类文明原点(视频截图)
南极大陆史前地图,揭示人类文明原点(视频截图)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在南极的千年冰封下,肯定隐藏着很多秘密等待人类发现。二战以后,南极开始引起历史学家的关注。20世纪初,著名的俄国布洛克郝斯和埃佛伦百科大词典里提到了在南极洲的水中栖息着多种多样的海藻和海洋动物。

有一个说法:在公元前5000年到公元前一万年,地球上就存在人类文明,在航海、绘图、天文等方面都不低于18世纪的水平。南极洲那时气候温和,随后也传到了非洲大陆的东北部。这个古老文明的消失原因,大约是在公元前一万年后开始,南方大陆渐渐结冰。可能是当地长期的洪水泛滥,毁了几乎所有的史前物质文明。其中有一部分被厚厚的南极坚冰覆盖,典型的史前文明幸存了下来,有可能传给了埃及人和闪族人。

这一说法似乎得到印证。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地球人类的文明可能源于万年冰雪覆盖的南极大陆!

爱因斯坦认为,一万多年前,南极不在南极点上,而位于温带地区。那个时候,温度气候均适宜的南极大陆也许曾孕育了一种高度发达的古文明。之后,南极漂移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点,气候突然异常寒冷,大陆被冰雪覆盖,南极文明也就随之消失了。

1840年,伊斯坦布尔国家博物馆馆长哈利勒·艾德海,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比宫找到一张奇特的古代地图。这张古地图是18世纪初发现的,是一份复制品。地图上,除了地中海地区画得十分精确,其余地区如美洲、非洲都严重变形。

后来,科学家们终于找到这张地图的原件,这张由土耳其帝国舰队的海军上将皮尔·雷斯1513年绘制的地图,几乎在南极洲被发现的两百年前就把这块神秘的陆地标出来了。

当科学家们对古地图做进一步深入研究时惊讶地发现,这张古地图其实是一张空中鸟瞰图。令人惊奇的是,古地图上还绘出了南极洲冰层覆盖下的复杂地貌,同南极探险队在1952年用回声探测仪对南极冰下地形的探测图毫无二致。

1532年,制图家奥伦提乌斯·费纳乌斯根据史料绘制的世界地图又绘制了一张地图,并在地图上注明了南极上的各个河床。 1949年,一支探险队到达南极罗斯海,发现了地图上所标明的河床,在河床里还有很多由河流带到南极并沉积下来的中纬度细粒岩石以及其他沉积物。

后来,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对这些沉积物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它们已有6000多年了。也就是说,在6000年前,南极曾处于冰川前期很温暖的时候,百川奔流,草木葱茏,充满了生机。费纳乌斯地图显然也证实了一个惊人的观点:在冰雪完全覆盖之前,南极洲曾被人类探访甚至定居过。若真是如此,那么最初绘制南极洲地图的人,就应该是生活在极为远古时代的南极人。请看文昭思绪飞扬视频中的揭示: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