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 《中土情怀 》《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婆罗花开》

0
3181
【视频】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 《中土情怀 》《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婆罗花开》(明德合成)
请你告诉我》《婆罗花开》(明德合成)

【明德综合】《中土情怀》词/秦梦苏:我爱中土之邦,那是我落地和生长的故乡; 我爱中原文化,那是上下五千年文明的精华。日出而作日落息,春赏桃花秋看菊; 男耕女织童子乐,积德行善晓因果。窗明几净裙妆素,教子相夫案齐眉; 闲来琴棋又书画,亭畔水影白云飞。君子谦谦重仁义,敬天知命古今晓; 齐家治国平天下,修心养德文武道。中土之邦啊,悠远记忆牵挂着你; 中原故土啊,你让多少大德高士心驰梦绕。乡间纯朴的民风依稀,似曾相识的古道热肠。昔日弥勒抻腰万民乐,如今大法尽示人还迷。西安的雁塔故宫的墙,可知太宗今在何方?京城的古庙郊外的观,千古的生死轮回谁解了?中原之邦,过客的故乡!中土大地,过客的故乡!

天安门广场

婆罗花开 佛花献瑞 优昙婆罗花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三千年才开一次,因其花青白不俗艳而被尊为佛家花。此花非常灵瑞,不需要人间的营养,可以生长在如玻璃和钢铁上。 ”

据佛经中记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圣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优昙婆罗花很小,花茎柔韧,细如蚕丝,花色如玉、洁白如雪,可以持续绽放数年之久。今天祥瑞之佛家花“优昙婆罗花”在各地到处竞相绽放互相呼应。

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现居德国汉堡,原是中央乐团女低音歌唱演员,曾师从声乐界泰斗沈湘先生及其夫人李晋玮教授,以及先后在六十年代世界首席男中音歌唱家基罗贝科先生(Gino Becki)和七十年代世界首席男低音歌唱家罗西内梅尼先生(Nicola Rossi-Lemeni)在中国开办的大师班深造。后来应汉堡歌剧院邀请来德国,多次在德举办个人演唱会。也曾随神韵艺术团来家乡汉堡演出:倾听杨建生歌声 东西方观众落泪。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