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欧美疫情惨重 阎丽梦再爆:西方受WHO 中共假讯息干扰

0
1423
《大纪元》6日播出阎丽梦日前受访片段。 (撷取自大纪元新闻网YouTube频道)

【2020年08月07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祸延全球,逃亡到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指出,疫情以来,她一直悄悄提供外界中国医院内部的消息,但西方讯息与汉语国家完全隔离,讯息更受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及中共的假讯息干扰。她指出,这促使她决定来到西方,而她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目前世界已有近1900万人染疫、超过70万人丧生。其中,欧美疫情十分严峻,光美国就有超过480万人确诊、15万人死亡;欧洲也累计超过300万例确诊、20万人死亡。

《大纪元》6日播出阎丽梦日前受访片段,她提到,去年12月31日,她就通过中国疾控中心的朋友,得知中国有家庭成员间出现感染,这是人传人的明显迹象,然而,她回报此事,却被她所在实验室的主管隐匿讯息。

阎丽梦说,这段期间,她不断向海外中文媒体提供中国医院内部消息,披露中国政府如何审查资讯,但西方的媒体与政府,没有关注她的讯息。阎丽梦发现,英语系国家与汉语系国家完全隔离,「我们的信息,可以高效地传递给汉语听众,但是在海外,在人们面临这场全球性瘟疫之际,他们得到的信息,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假信息的干扰」。

阎丽梦表示,正因如此,她决定来到西方,和世界分享所有她知道的一切,但是她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阎丽梦说,在她逃亡过程,港府通知北京国安部派人到她青岛的家乡,威胁她的家人;政府还使用她的名字,在脸书、推特、Reddit社群平台开设帐号散播谣言破坏她的名誉。

对于阎丽梦的指控,香港大学承认她的研究员身分,但称其指控为道听涂说,中国政府则表示不知道阎丽梦是谁,并自称中共对疫情一直保持透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