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蓬佩奥发表演讲:美国大学遭中共收买

0
1181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推特视频截图)

【2020年12月10日讯】美东时间周三(12月9日)上午10:00,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在亚特兰大市的乔治亚理工学院,就“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学术自由的挑战”发表演讲。

 

蓬佩奥在演讲中说,许多美国大专院校遭中共收买,自2013年以来至少收受13亿美元。他说,这些学校为了避免惹北京不高兴,实行自我审查,并点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

他说,MIT校长芮夫(Rafael Reif)暗示说,他的发言主张可能会冒犯校内中国学生与教授。 “但事实绝非如此,(我的)发言要保护的正是这些人,是要保护他们的自由。”

蓬佩奥指出,屈服于所「“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之说,只是落入中共圈套,这是北京面对各国正当批评声浪的一贯回应。

他认为,外界不该允许中共把“政治正确”当成武器,攻击美国自由,也不该让种族歧视或“恐华”等不实指控,淹没揭露中共行径的努力。

蓬佩奥质疑:“究竟这些学校还会因为受中共资金著迷(hooked on),做出多少错误决定?他们还会拉拢或噤声哪些教授?他们会忽视哪些窃盗与间谍行动?这些作为能带来何种商业交易?”

他还说:“美国人必须知道,中共是如何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毒害我们的高等教育,以及这些行为是如何损害到我们的自由和国家安全。”

中共通过学生组织对美校园渗透

蓬佩奥提到,中共还通过“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对美国校园进行渗透,该团体接受中共大使馆和地方领事馆的指示和资助,目的是监督中国留学生,并推动亲北京活动。

蓬佩奥并举例说,“美国大学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担心一旦回国,会因为他们在美国课堂上说的话而被逮捕、遭到拷问和受酷刑,甚至更糟。 ”

但是,他说,“我们需要学生真正站起来捍卫自由言论,为了自己的言论自由(争取权利),尤其是捍卫那些我们校园中中国留学生的言论自由。”

蓬佩奥说,“我们不能允许暴虐政权窃取我们的东西,建立他们的军事思想,对我们的人民进行洗脑,或者收买我们的机构,帮助他们掩盖这些活动。”

他呼吁全美院校学生与行政人员,监督学校与中共达成的协议,对诈欺与窃盗行为有所警觉,也敦促学术界拒绝中共金钱诱惑。(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