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浦东机场暴动!新一波瘟疫再起 上海引发另一场危机

0
3191

【2020年11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与上海浦东机场有关联的中国本土新增中共病毒病例,在11月22日至23日一夜间从5例增至7例。上海市及浦东机场均如临大敌,不料却引发另一场危机。

浦东机场22日晚宣布,连夜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微信上传出消息指,““接市政府通知,今晚所有机场的工作的大约10万多,今晚必须检测,不然明天都进不了公司,之前检测过的全部不承认。”

同时又有传言说,浦东机场决定停止营运14天,到12月7号为止;期间工作人员被禁止回家。

这加剧了已感受到病毒威胁的工作人员的恐慌情绪。微信群中开始出现不满声音。

很快更出乎外界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大批机场工作人员冲破身着隔离服的警察的阻挡,四散逃离。一段现场视频很快在网络热传。

外界评论说,暴怒的人潮打破了专制政体防疫有效的神话。也有讽刺声音指:“党历来是提倡双赢, 胜利表彰大会只是赢了一次, 不够, 现在还要再赢一次!”“还可以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嘛,没毛病。”

也有消息指,浦东机场并未宣布停运并封闭14日,视频中的人潮是因为大批人同时涌去进行核酸检测,在通道被防疫人员封堵,最后爆发冲突。

这又引发外界对浦东机场流程设置的质疑:“如果浦东机场昨天把10万高危人群挤在一个P4停车场里长时间等待检查,检查完再放任这些人各自回家。我甚至都怀疑上海市政府里面是不是混进帝国主义间谍了,这是怕传染不够多啊,武汉爆发不就是这么爆发得?”

 

 

浦东机场流动性极高。当局如此如临大敌,令民间很难相信仅是因为7例相关联病例,大部分猜想都是:疫情隐瞒不住了。

距离浦东约20余公里的川杨新苑11月22日疑被封锁。有视频指该小区发现一例疑似感染病例。

甚至还有一段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紧邻上海的苏州也开始部分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