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钱塘江潮发威!整排车转眼被冲走 惊险画面曝光

0
1834

【2020年09月20日】(明德网综合报导)浙江钱塘江潮今日发威,潮水突然漫过堤坝,浪潮威力十分惊人,数秒内将路边10几辆汽车冲走数尺远,目前已知有7辆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综合陆媒报道,北京时间09月20日下午约4时左右,钱塘江潮水突然凶猛袭向位于杭州之江路九溪一号坝附近的过路汽车,多辆汽车被推出数公尺远,有汽车甚至被冲到护栏边,唯有公交汽车未被移动,但据报车上的乘客衣服也都被打湿了。

据当地潮汐预报数据显示,当时浪高有0.7公尺,高潮位6公尺。当地气象显示,近期钱塘江潮水凶猛,在江边活动要多注意安全。

钱塘江是浙江第一大河,全长688千米。钱塘江潮则被誉为“天下第一潮”,江口是典型的喇叭形河口,内口小,外口大,让潮水难进退,加上河床高度陡峭,江口东段河床陡峭升高,滩高水浅,大量潮水涌入时,江面缩小,导致潮水快速起伏,浪潮层层相叠。钱塘潮在每年中国皇历8月18日前后最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