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谈疫色变时代降临!疫情四处爆发 天津封路

0
1519
疫情在中国示意图(图:明德网合成)

【2021年01月1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天津市在宣称自雪糕中验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同时,又放出封城封路的大招,反令外界猜疑当地疫情是否已经压不住了。

从官方通报看,天津近期并无本土确诊病例,仅出现个位数的境外输入确诊及无症状患者。但几天前已传出消息指,天津开始封城堵路。

推特上传出一段视频指,横贯天津、直达津滨高速路口的津滨大道已经关闭。视频录制者叹:“所有人都不让进(天津)了,我的天,连车带人都不让走了。”

另一段视频中,一交警对司机说“上级命令关闭七天”:“不让你走,目前是七天…不让你上天津,你听懂我的意思吗?懂什么叫不让吗?要不然你就回老家,老家山东就回山东。”

天津居民唐女士1月1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当局这是为安全起见:“距离河北近,各地都是自己把自己的路封了。天津现在还没有病例。昨天我接到我们当地一警长的电话,说我们天津现在没有疫情,离河北太近,自己把自己先封上,非常紧张。”

但上述封城消息却并未见诸媒体。早前河北省因疫情封锁石家庄等三市时,不仅有交管部门发声明,各媒体也都跟进报道。

有人担心,天津当局会否试图压制疫情真相,毕竟有武汉瞒报的先例。

特别是天津市14日宣布,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糕中验出中共病毒,而相关雪糕已售出2747箱,后果难料。这已经令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官方说雪糕原料来自外国,不排除当地疫情压不住了,利用雪糕再次甩锅”之类的猜测,封城消息进一步引发外界担忧。不过,国内社交媒体上却完全没有谈论相关话题的声音。

据中共官方通报,1月18日0至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8宗,新增无症状患者91宗,总计新增感染者再度超过200人。其中,本土新增确诊106宗,包括吉林43宗、河北35宗、黑龙江27宗及北京1宗;本土新增无症状80宗。

相关报道

疫情延烧 雪糕也染疫!进口乳清粉「躺枪」天津雪糕会否成为毒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