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奇异天象!名贵中药“三七”主产地 – 云南文山惊现“冰河世纪”

0
875
云南文山冰雹

【2021年4月29日】(明德綜合報導)4月28日下午2点多,云南省文山州原本晴朗天气,突然下起了冰雹冰雹随暴雨倾泻而下,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二十分钟,街道瞬间变冰河,场面极度震撼。

据大陆媒体报道,当前正值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生长期,突降冰雹也殃及了农作物,造成玉米、马铃薯、蔬菜等1万多亩农作物受灾,约2000亩名贵中药材三七受损。

文山州是中国名贵中药材三七的主产地,文山市则是优质三七的主产区。突如其来的暴雨冰雹强度大、范围广,灾情涉及到3个街道7个乡镇,大量农业基础设施受损,部分地方农作物受损较为严重。

根据文山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随着狂风暴雨加冰雹的来临,文山市区变成一片汪洋。积水夹杂着大量冰雹涌动,不少市民车辆被淹,漂浮在“冰河”中。

当地一名90岁高龄的老人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可见“冰河”场面,非同一般。

冰雹大到封路的程度,当地人士感叹:真是冰河世纪。二十多度的天气,还穿着短袖,没想到竟然下起这么厚的冰雹。

网友“小楼蓝月无双”表示:云南文山出现局地短时强对流天气,冰雹随着暴雨倾泻而下,遇到这种天灾,多少庄稼毁了,多少老百姓在掉眼泪,心里在流血。

还有网友表示:“农民们急死了,春播作物全完了。”  、“三七要涨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