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球关注比利时驻韩大使夫人痛殴店员 中国媒体却隐藏一要点 网友:我就猜着了

0
3589

【2021年04月22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比利时驻韩国大使莱库耶(Peter Lescouhier)夫人相雪秋在首尔掌掴店员一事,在国际间闹得沸沸扬扬。中国官媒、社交平台、门户网站都在跟进此事,但却掩藏了一个重要细节——相雪秋出生在中国。

综合媒体消息,相雪秋4月9日在首尔龙山区一间服饰店逗留1小时,虽然有试穿但最后没有购买任何衣物便离开。因为相雪秋身上的衣物与店内商品雷同,加之她试穿都在店内死角,店员误以为她未结帐便穿着商品离开,因此追出去确认。

虽然厘清状况后店员即道歉,但相雪秋很快重返服装店,直接闯进收银柜台指斥店员,还推挤、拍打店员后脑,其他店员试图劝架却无济于事,甚至被相雪秋怒甩耳光,脸颊被打至红肿。最后店员忍无可忍,报警处理。然而相雪秋享有外交人员眷属的外交特权,警方也只能放行。

店员被殴打致脸颊红肿
店员被殴打致脸颊红肿

事后,现场录像流传出来,引爆韩国社会怒火,比利时使馆外甚至有民众聚集抗议,要求比利时政府将相雪秋夫妇召回国。相雪秋事发后也未曾道歉,更让韩国人怒火飙涨。

随着事件发展,有网友起底发现,现年63岁的相雪秋出生于北京,与彼得在中国相识、相恋,在2018年与彼得外派首尔。

此外,相雪秋还有“华山道教武术高手”头衔,在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教授太极拳。

在相雪秋的身份被曝光之前,推特上有人在她殴打店员的报道下留言说:“看她的气势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货大概率是中国大陆的,那种自认高人一等的野蛮架势别的国家还真没有…丢人呐… ”

自媒体“睿眼看世界”专门为此做了一期节目。

主持人说:“当时我看了这个消息挺不理解,在我印象中,西方有些年纪的女士都很文明,优雅的,而且这还是比利时大使的夫人…今天我得到消息这位夫人是北京出生。然后我脑子里就闪现出:啊我说呢!怪不得!原来如此!我脑子里原来的问号就解开了。就包括不喜欢我的所谓的爱国群众可能也下意识的觉得,换上中国的人,这可能就是合理的了。”

主持人进一步解释:“一来,在中国这个社会,稍微有点权势的人,很多就是愿意欺负别人;二来,大使夫人也是中国大妈的年纪,虽然有些中国大妈素质很高,但毕竟对这个群体大家都有这样的印象:经历过文革,在红太阳思想下成长起来这些人,很多做法确实给人不好的印象;三来,她在一些国际组织工作过,可能是外交系统边缘生长起来的,那么如果她是在中国外交系统成长起来的,那就更容易理解了,你想想华春莹啊,赵立坚啊。”

社交平台上还有精彩评论,包括不少人注意到中共媒体报道及微博上,都未提及相雪秋的中国身份:

“中国泼妇多的一塌糊涂。扇人耳光是经常的事。不足为奇。枪杆子里不但出政权,还出真理,还出财富。”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夫人还是孔子学院的??比利时被渗透得妥妥的。”

“微博很愉快让你知道比利时驻韩国大使夫人打了韩国店员。然而不愿意让你知道比利时驻韩国大使夫人是谁。”

韩国外交部已提出正式抗议,呼吁比利时使馆配合调查。不过比利时使馆回应称大使夫人脑中风住院,其余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