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生感悟】:我是谁?来自那里?去往何处?人生意义是什么?

0
1085
【人生感悟】:我是谁?来自那里?去往何处?人生到底图啥?(明德合成)
【人生感悟】:我是谁?来自那里?去往何处?人生到底图啥?(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我是谁?来自那里?去往何处?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宇宙之大,造物主难道独独偏爱这颗蓝色的星球?在这茫茫宇宙,谁与我们同行?在时间的尽头,在空间的另一端,是否还有另外一些智慧之灵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其实这三个问题从根本上讲是关于生命的终极天问,它贯穿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人为何要活在这个世界上?人来一生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大凡对人生、真理有所追求的人想必都曾经考虑过这些。哲学问题一直都是没有一个衡量标准和所谓答案的。所以,“我”是谁,从何处来,往何处去。这一切的答案都应出自“我”心底。“我”需要的只是追寻内心深处的那个声音,因为未来的路一直在自己脚下。

《人类简史》的一个核心理念就是:“人类和其他物种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类相信一些共有的价值观。”换句话说,“人”有信仰、价值观、想象力,简称“天性”。《西游记》四探无底洞这集也有这三个问题的,出处在原著八十二回:怪问道:“长老,那里来的?”八戒道:“那里来的。”又问:“那里去的?”又道:“那里去的。”又问:“你叫做什么名字?”又答道:“我叫做什么名字。”

在“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这三个根本问题的背后,其实是关于人与神的最终关系问题。它包括,你认为:有没有神?神是什么?你如何处理你与神之间的关系?真实情况是:人只有寻找到造物主之后,才能在内心有真正的平安,才能坦然面对人生一切的无常。其余一切心理学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无法真正把人带出生命的幽暗。

诚哉斯言!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信仰里,都在寻求创世主的拯救;神就是隐藏在每个人心中的终极价值。在潜意识层面,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终极价值而活,也认为自己是从那个终极价值而来,也将回到那个终极价值里去。这个终极价值就是生命轮回转世等着创世主。这个终极价值,正在悄然地支配着每一个人的一切行为!

在很多人的心中,这个终极价值通常是金钱、权力、欲望和健康等。当我们拥有这些时,我们会自以为是地认为我们已经解决了人生中所有的难题;而当我们失去这些时,我们又会彻底崩溃,感觉人生失去了所有的价值。

但细细思量起来,我们恐怕都不难发觉它们的虚妄,尤其是在目前的瘟疫灾难面前。但我们人就是这样容易自欺,不肯面对现实,不肯弃绝这些虚假的偶像,哪怕自己几乎已经看清了它的虚假。

漏洞百出的进化论,之所以会受到大多数人的追捧,根本原因在于这种理论让人可以否认有造物主的存在,从而可以让自己“心安理得”地为所欲为。但归根结底,人生是逃不过对造物主的认识的。

人类真的是这个世界的主人吗?我们真的可以凭着自己的意思在地球上为所欲为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们是生活在神所创造的世界里,总归是要向祂交账的。

我们现代人类的元神,都是由宇宙空间不同层次的天国世界,因各种不同原因,来到三界地球这个迷幻无明世界中的,有带着使命来的神佛,有违反天规律法降级的神灵众生。不管多高层次来的神佛和众生,到地球都得抹去过去的记忆功能,成了两眼一抹黑,看不到了宇宙真相,看到的只是人类物质世界中的名利情。

人类生生世世轮回千万年,因身处迷幻的红尘中,会很容易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和来当人的目的。被人间的花花世界所迷惑,人人都在随波逐流,追求金钱财富,富贵荣华,名利、权力、地位,色欲享乐,花天酒地,腐败堕落。认为这些就是人生的幸福和目的。

那人生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人类存在的目的,人生真正的目的,其实是上天神佛给人类一次返本归真的机会,因为只有人类才允许修炼,才有可能修成正果,跳出三界地球。当人不是目的,需通过人间的修行,返本归真,才是人类存在的真正意义和目的。

我是谁?来自那里?去往何处?人生意义是什么?基本问题的答案:人是神创造的。我们从神那里来。也必将回到神那里去。人生意义是返本归真!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