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体奥秘】为什么人的“元神”有“神”这个字?

0
1817
为什么人的“元神”有“神”这个字?(明德合成)
为什么人的“元神”有“神”这个字?(明德合成)

【明德网】正见分享远古传说人是天上的神、佛,因为遭罪,而贬到人世间为人的。相传,黄帝拜见广成子于崆峒山,后潜心修道,于一百二十岁时,得道成仙,乘龙“白日飞升”。老子传《道德经》五千言,驾青牛西出函谷关,道家尊为“道德天尊”。 《封神演义》有姜子牙代“元始天尊”封神的故事。到底人与神有什么关系呢?人的“元神”为什么有“神”这个字呢?

古代中医与道家都认为,“精”、“气”、“神”是生命中的三样宝贝,合称生命“三宝”。生命“三宝”不仅代表生命的成份,也显示其层次的高低。 “精”是有形的,“气”与“神”是无形的;三者之中,“神”的层次最高,粒子最小,能量最大,是人生命的真正主宰。

人的“元神”来自于“神”的世界

“精”、“气”、“神”这生命“三宝”中的“神”又称为“元神”,类似西方基督教所讲的“灵魂”。为什么“元神”有“神”这个字呢?与我们所说神仙的“神”一样呢?因为人的“元神”就是来源于“神”的世界(天国),所以人的“元神”跟“神”一样,是神圣、纯真、善良的。

“元神”是构成完整的人所必须具备的,所以《黄帝内经》说:“失神者死,得神者生也”。道家讲“元神”藏在“泥丸宫”(现代医学称为松果体);“元神”可以换位,常在心中,所以中医讲“心藏神”,“元神”也俗称为“心灵”。

人有“道德”是因为人有“元神”

人有道德感,有善良的心,就是因为人有元神(灵魂),这是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之处。人有“先天的我”与“后天的我”两部分;“先天的我”就是“元神”,是神圣、善良的;“后天的我”是人在后天所形成不好的思想。

“先天的我”来源于天(国),其表现是“神性”(佛性);“后天的我”来源于地,表现是人的观念。

伟大科学家相信“神”的存在

现代许多人相信科学,认为“神”是迷信的、不科学的;但是,最伟大的科学家牛顿与爱因斯坦都相信神的存在。牛顿说:“宇宙万物,必定有一位全能的神在掌管、统治。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爱因斯坦说:“宇宙拥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均按一定轨道运行无间,这种安排运行力量的即是神。”所以,许多“无形”世界的现象,虽然现今科学无法验证,但不能说其不存在。

人有“元神”才能修炼

人因为有“元神”才能修炼,动物是不能修成的。古代道家修炼是要修成“真人”,也就是神仙。 《黄帝内经》描述“真人”有“神通”功能,寿命超过天地,无穷无尽。修炼就是要“返本归真”,去除后天不好的思想(后天的我),返回纯真、善良“先天的我”,也就是返回“元神”来源的天国。

 

人生最为神圣、伟大的意义,就是发现人善良的本性(佛性),走上修炼的道路。法轮大法《转法轮》就是一部“上天的梯子”,是返回“元神”来源天国的途径。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