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任志强案开审 当局如临大敌!现场封锁 驱赶围观者画面曝光

0
2398
任志强遭重判
【2020年9月11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報導)9有11日早上9点30分,北京市华远集团前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人称「任大炮」的任志强在北京第二中院公开审理。他被指控涉及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罪以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
第二中院门外,警察将现场周围全部封锁,围观的北京居民统统遭到驱赶。一位李女士到现场不到5分钟就被警察带回。
李女士:“到那以后没待多会儿,他们(警察)就给我带回来了,那边的警察通知我们当地的警察就回来了,很快。警察说『今天这边有任务,平时爱怎么来怎么来,今天不行,不能在这待』,我在那也就5分钟”
北京居民张先生认为,现场被警察封锁很正常,官方做事从来如此。
张先生:“去了也进不去,这是可以预见的,因为以前我去过这事。百分之百进不去,你都不用问!你连跟前你都靠不上。”

今年69岁的地产大亨任志强。是红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曾多次公开批评国家政策。2016年,他发文批评“党媒姓党”,他表示当所有的媒体都有了姓、又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会被遗忘。任志强因此“错误言论”受“留党察看”处分。
今年3月初,一篇署名任志强的评论文章在网路上热传,文章斥中共隐瞒疫情真相,应对不力,指中共对武汉肺炎的“遮羞式的宣传,大约只能欺骗那些愿意被你欺骗的人,却无法欺骗那些只相信事实与真相的人”。文章还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4月14日,官方公布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北京居民张先生:“他就是太敢说话了。如果他不敢说的话,他过的很好,红二代,他是开发商出身,他有钱不缺钱,他有的是房,他开发的都是好地方,北京开发的都是好地方。他就是说了不该说的话了呗,太直了,他叫大炮”嘛,反正大炮轰人家,所以今天的事迟早的,早一天晚一天的事。”“确实敢说,他说话可能也迎合大部分人的想法了,所以今天确实很多人很佩服他,作为一个红二代,有时候他说的东西真的是老百姓挺拥护的,他说的话,我们不敢说,他说出来了。”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发推力挺任志强,指中共极权统治下的中国大陆遍地冤狱!蔡霞在推文中说,“据国内朋友说,当局又封锁了9月11日任志强案开庭的消息。中国许多人都很敬重佩服任志强,任志强先生有巨大的人格感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