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未解之谜: 美人鱼真的存在吗?相机拍到!人鱼世界也有末劫之说?

0
2851
世界未解之谜: 美人鱼真的存在吗?相机拍到!(明德合成)
世界未解之谜: 美人鱼真的存在吗?相机拍到!(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一直以来,关于世界上有没有美人鱼一直都是人们十分好奇的,因为在很多的神话故事或者是童谣中都可以看到美人鱼的踪迹,神秘莫测让人捉摸不透。然而美国研究者称美人鱼并不只是传说,老王正说它在我们现实世界中真的存在:

事件一美人鱼木乃伊:据1990年4月媒体报道:一队建筑工人,在索契城外的黑海岸边附近的坟墓里,发现了一个3000年前美人鱼的木乃伊遗体,她看起来就像一个美丽的黑皮肤公主,下身则是一条鱼尾巴,这条美人鱼尸体的长度有173厘米,科学家相信她死时应该有100多岁的年龄。

事件一美人鱼木乃伊(网络)
事件一美人鱼木乃伊(网络)

事件二美人鱼化石:据传,在1991年7月2日科学家们在南斯拉夫海岸发现了1.2万年前的,世界首具最完整的美人鱼化石。考古学家奥干尼博士在美人鱼出现的海域工作了4年,他认为这条美人鱼应该是在一次水底山泥倾泻时活埋的,因为被周围的石灰石所保护,慢慢转成了化石。而根据化石显示,美人鱼的高度在160厘米左右,它的腰部以上像人类,头部发达,脑体积相当大,它们的双手有利爪,眼睛则跟其他鱼类一样,没有眼帘。

事件二美人鱼化石(网络)
事件二美人鱼化石(网络)

事件三海底的活人鱼:1962年曾有科学家活捉了一条小人鱼,是由一艘载有科学家和军事专家的探测船,在古巴外海捕获的一个能讲人语的小孩,它的皮肤呈鳞状,而且有鳃,它的头似人型,下身则似鱼尾。这条小人鱼称自己来自亚特兰蒂斯市,还告诉研究人员在几百万年前,亚特兰蒂斯沉入海底后留存下来的人居于海底,它们的寿命长达300岁。这条小人鱼后来被送往了黑海的秘密研究机构,供科学家们深入研究。

事件三海底的活人鱼(网络)
事件三海底的活人鱼(网络)

事件四鲨鱼腹中的美人鱼:1991年8月,两名职业捕鲨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一条鲨鱼,它的胃里有一副异常奇怪的骸骨骨架,检验结果证实是一种半人半鱼生物。对于这副奇特的骨骼,有专家专门进行了电脑绘图还原,根据它的骨骼形状绘制出了美人鱼的形状。参加这项工作研究人员说,从他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美人鱼并不是虚构出来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确实存在的一种生物。

美人鱼的传说最早起源于公元1世纪的名著《自然史》,从此人们就开始寻找起传说中这种人身鱼尾的生物来。咱们再来分享大纪元李晓葵《美人鱼的神话传说》:在民间传说中,在艺术家和作家的作品中,美人鱼的故事已经流传了几个世纪。这里,我们尝试着去发掘其中的奥秘。

神话传说:毫无疑问,最有名的美人鱼故事莫过于安徒生的童话了。根据它雕刻的美人鱼雕像跪立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一处世界闻名的风景点。可是,关于人鱼的神话传说却不仅仅在丹麦存在,世界上许多民族的古老神话传说中都有。

在众多的神话中,人鱼的传说始于祭神。最早的神话记载出现在公元前8世纪。

美人鱼最初是以水神和雌性水中生命出现的。巴比伦人祭拜一种名为欧尼或圯的海神。欧尼从Erythrean海上出来,教导人们艺术和科学。在今天的罗浮宫里可见一幅8世纪的壁画把欧尼描绘成一男性人鱼,有着鱼的尾巴和男子的上身。

叙利亚人和腓力斯人(中东古国)也祭拜一种闪族人的美人鱼月亮神。叙利亚人称她Atargatis,腓力斯人称她Derceto。 一般认为,月亮带来潮起潮落,因此在古代的文学艺术作品中被当作神的化身。Atargatis是第一个被发现的有记载的人鱼。

然而,并不是所有古代的水神或神的化身都是人鱼的形象(或雄或雌)。水仙女貌美且极赋音乐天赋,常被误认为是美人鱼,因为她们也以歌唱和弹奏乐器著称。

印度人祭拜一种名叫Asparas的水神,她是一种吹着天笛的水仙女。

在日本和中国的传说中不仅有美人鱼,还有海龙王和龙母。日本的美人鱼名叫Ningyo,样子是带有人脑袋的鱼;玻利尼西亚人的神话中则讲了一种名为Vatea的半人半海豚形的神。

希腊和罗马神话有对美人鱼的描述,更精确地说,是男性人鱼。这是第一次出现在文学作品中的美人鱼。荷马在《奥德赛》的主人公奥德修斯的航海日记中提到女妖精,但他没有做具体的描述。黑白电影中荷马故事的女妖精是美人鱼的形象。奥维德描写美人鱼从特洛伊燃烧的大型划船上诞生,木材变成了血肉和“绿色的大海女儿”。

海神和海王星通常被描述为半人半鱼的形象。在古代,男人鱼是强大的海神之子TRITON(法螺)的代表形象。这个时期画廊和摆设的花瓶都有法螺的形象。1973年的一部电影《Jason and the Argonauts》出现了海神的角色,他拿着三叉戟,和古时花瓶上的一样。在太平洋上的岛屿和罗马都发现了法螺古时候的标本;然而,现在的学者推测他们都是假的,就如美人鱼只能出现在19世纪末期的荒诞展一样。另外,海神的女儿涅瑞伊得斯,以及古代生活在淡水里的Naiads,作为生活在水中的生物,却有着人类的外表。

不列颠群岛也有它们自己美人鱼神话中的美人。康沃尔人称美人鱼为欢乐少女,爱尔兰人称其为Merrows或Muirruhgach。有些作品里叙述他们居住在海底下的干地,带着可以透过水不会溺毙的魔帽。女性都非常美丽,男子是红鼻子,大眼睛,绿色头发和牙齿,喜欢白兰地。另有作品称Merrow可以预示暴风雪的到来。

在设得兰群岛,美人鱼名叫Sea-trow,在水里可脱掉动物的外皮像鱼一样游泳,在陆地像人一样步行。NECK和男性美人鱼以及女性美人鱼一起出现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可是NECK能同时在海水和淡水中生活。挪威的美人鱼名叫Havfine,脾气古怪,一些很善良,另一些则很残暴;据说看见Havfine会运气不佳。

德国神话中有很多是关于美人鱼的。有名叫Meerfrau的,有叫Nix(男美人鱼)和Nixe(女美人鱼)的,生活在淡水中,一般认为他们对人类很不好。Nixe会引诱男子掉进水中,Nix会以老侏儒的样子或金发男子的形象出现。他们在冰岛和瑞典是人首马身的样子。

有名叫Meerfrau的(mermaidkatshop/ins)
有名叫Meerfrau的(mermaidkatshop/ins)
Nixe(女美人鱼)的(网络)
Nixe(女美人鱼)的(网络)

Nix也喜好音乐,会用竖琴引诱人们。如果他是马的形象,他会诱惑人们骑马,然后把人扔进海里淹死。有时他想得到人的灵魂,他会要求一年一度的用活人祭拜。在莱茵河,它叫罗蕾莱(德国民间文学传说的女妖),有一小镇就是以此命名的。德国人还知道Melusine是双尾美人鱼,英国人也这样认为……请注意《人鱼公主转世  揭秘海底世界》谈到:如果说火星人要在地球上生活,就要转生投胎,那么人鱼想从海底世界​来到地球上生活就要转生这样的概念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侧面证实了轮回转世​这个现象的存在。人鱼为什么要转生成人?人鱼世界也有末劫之说?全宇宙的生命都在选择未来?怎样的生命才能有光明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文涵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