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受困太平洋无人岛 3水手沙滩排出「SOS」获救

0
829
受困太平洋无人岛 3水手沙滩排出「SOS」获救

【2002年08月04日讯】SOS真的有用! 3名密克罗尼西亚水手被困在西太平洋小岛上后,在沙滩上摆出大大的求救讯号「SOS」,终于被搜救的澳洲和美国军方人员看到,顺利获救。

《法新社》报导,澳洲国防军表示,他们2日在无人居住的小岛皮凯洛特岛(Pikelot Island)发现这3人,距离3名水手3天前启航地约190公里。

密克罗尼西亚由600多个岛屿和环礁组成,这3名男子驾驶的7公尺长轻艇在其中2个岛礁之间耗尽燃料,且偏离既定航线,之后被宣告失踪。

美国属地关岛的太平洋救援与协调中心发布通知后,美军和澳洲军方加入搜索行动,并在周日发现「SOS」求救讯号。

澳洲两栖突击舰「坎培拉」号(HMAS Canberra)派出直升机带着食物和水抵达3名水手受困的小岛,并发现3人状况良好。

澳洲国防军表示,密克罗尼西亚巡逻艇随后被派来救回他们。(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