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索马利亚首都遭恐攻 军事基地至少8死14伤

0
1024
邻近爆炸现场的路口已被军警管制,处处可见断壁残垣。 (图截取自推特)

【2020年08月08日讯】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沙于今(8)日遭受恐怖攻击,恐怖份子炸毁了一座靠近体育场的军事基地,目前至少8人死亡,14人受伤。

《路透》 报导,目击者阿卜迪萨兰(Halima Abdisalan)表示,她目睹一台军用卡车驶过,车上载着的士兵们浑身染满了鲜血,她无法分辨那些士兵们究竟是阵亡了或是还存着一口气。

恐怖组织「青年党(al-Shabaab)」的军事发言人阿卜迪希斯·阿布·穆萨布(Abdiasis Abu Musab),宣布他们发动了此次袭击,他称:「我们成功的在摩加迪沙一处军事基地发动殉教式攻击,让敌人遭受了巨大的伤亡,还摧毁他们的军用车辆。」

索马利亚圣战者青年运动(通常称青年党),于2004年正式成立,该组织目标为推翻索国现任政府,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国家。美国国务院于2008年将青年党列为恐怖组织。(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