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泰國北柳府古老传奇灵验的梭通寺

0
1999
泰國北柳府古老传奇灵验的梭通寺
泰國北柳府古老传奇灵验的梭通寺

【明德原創】視頻:David Thompson/圖:David Thompson

梭通寺(Wat Sothonwararam.简称Wat Sothon;วัดโสธรวรารามวรวิหาร)是泰国古老的寺庙之一,也是北柳府人民的精神所向之地。

由于缅甸第二次入侵大城王朝并掠夺佛寺,尤其以黄金打造的佛像,将其熔化取金,泰国人民为了保护佛像不被破坏,将其中三尊佛涂上泥巴,放在木筏上顺着挽巴功河(Bang Pakong River;แม่น้ำบางปะกง)漂流,龙波梭通佛祖(Luang Phor Sothorn;หลวงพ่อโสธร)被北柳当地居民发现,用麻绳将佛像绑住要拉上岸,但无论用什么方式都不成功,直到一位高僧诵经祷告之后,再把符布挂在佛像的手上,神奇的事情就此发生了,轻易的将佛像拉上岸,供奉于建于大城王朝晚期的凤寺( Wat Hong;วัดหงษ์),之后改名为梭通寺,香火非常鼎盛。寺分为新庙与旧庙

 现在的梭通寺分为新庙与旧庙,新庙金碧辉煌,融入后现代大理石建筑风格,阳光反射下气势万千。建于1996年,前拉玛九世皇亲自主持奠基仪式,2006由诗琳通公主主持启用典礼,正式编列泰国皇家寺庙。
据说花了25亿泰铢打造而成,融合传统泰式寺庙风格,建筑体左右对称,最高点高度为85公尺,屋檐飞脊多达五层,黄金打造屋檐与边角,总重量77公斤(超过4400万泰铢)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